今日地产要闻 | 东莞住房限购区域调整;6月新房迎来上半年最佳行情;上半年约650名房企高管职务发生变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东莞住房限购区域调整;6月新房迎来上半年最佳行情;上半年约650名房企高管职务发生变动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东莞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莞城、东城、南城、万江及松山湖

  7月4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加强分类指导优化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标志东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进入区域限购。《通知》规定,从2022年7月4日起,东莞市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限购区域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市场#

  楼市半年调控近500次

  据相关机构统计,上半年超180座城市优化调整房地产政策,政策出台频次近500次。整体来看,近两个月因城施策加快,政策内容向限购、限贷等方面延伸,城市明显向二线城市扩围。同时,住房政策与人口、租赁政策等方面结合,激发需求释放。机构分析认为,下半年市场逐步企稳恢复,全国市场逐步进入企稳恢复通道,但市场恢复节奏仍依赖于宏观经济的修复节奏、疫情防控效果及政策优化力度等方面。

  新房交易筑底复苏,6月迎来上半年最佳行情

  2022年6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7%,同比下降34%。6月份呈现“环比增速扩大、同比降速收窄”的良好态势,同时成为今年上半年成交最佳月份。其充分说明,随着各类宽松政策的刺激,房地产交易行情具备了复苏的基础和动力。同时需要说明的是,部分城市在6月中下旬出现大规模的集中网签现象,说明一些滞后的交易数据在6月份集中体现,进而使得全月数据拉升较快。

  #房企#

  上半年约650名房企高管职务发生变动

  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房企高管人事变动的数据超过过去任何一年,共有约650名房企集团层面高管职务发生变动,其中离职高管280人。在1月、3月和刚刚过去的6月,均有60位房企高管离职。

  上海项目停工 员工跟投款难兑付,融信中国的内忧外困

  伴随着楼盘停工、项目转让、拖欠跟投款、裁员疑云等消息频出,内忧外困之下融信中国的深层经营风险一触即发。2022年一季度,融信中国多笔债券价格大跌,股价骤降,同时遭遇三大国际评级机构集体下调评级,无异于釜底抽薪。

  6月29日,业主代表、融信中国客服代表、施工方上海元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杭州银行上海分行代表再次协商复工和解押等事宜。业主历经10多个小时的据理力争, 终于在6月30日凌晨获得几方承诺,施工方承诺在7月15日复工,杭州银行承诺于未来3月内完成解押登记,融信方面则承诺在解押完成的10日内做预告登记。不过,业主也向记者坦诚:“目前仅是阶段性胜利,最终能否兑现承诺还有待观察。”

  #供应链#

  东方雨虹再投10亿落子呼市,年内投资额已近80亿!

  7月1日晚间东方雨虹发布的年内第六则对外投资公告。据披露,东方雨虹拟投资10亿元在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呼和浩特绿色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为推进包括但不限于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特种砂浆等产品研发生产项目,以及配套的办公、培训、研发、展示、接待、居住等功能的实现。

  宣伟/阿克苏诺贝尔/立邦/PPG/海虹老人逆势大收购

  在原材料价格暴涨、疫情反复,市场竞争愈加白热化的大背景下,全球各大涂料企业间的收购合并步伐进一步加快;兼并收购成了全球各大涂料巨头快速占领市场、优化资源配置、强链补链、实现多元化发展的有效方式。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宣伟先后完成对AquaSurTech和西卡欧洲工业涂料业务的收购,并于近期宣布收购欧洲拖拉机涂料龙头Gross & Perthun GmbH;阿克苏诺贝尔完成对奥比斯集团的收购,并宣布将收购关西涂料位于非洲地区的油漆和涂料业务;立邦子公司澳洲多乐士(DuluxGroup)先后完成对CromologyHolding SAS和JUB的收购;PPG完成对Arsonsisi粉末涂料制造业务的收购;海虹老人完成对Khimji Ramdas涂料事业部的收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住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住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