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印发;7月22家TOP100房企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印发;7月22家TOP100房企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国常会: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 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7月2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综合施策扩大有效需求,推动消费继续成为经济主拉动力。除个别地区外,限购地区要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鼓励地方对绿色智能家电、绿色建材等予以适度补贴或贷款贴息;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积极发展数字消费;深入落实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困难行业扶持政策,全面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确保应享尽享,帮扶服务业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支撑消费。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7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十四五”全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通知提出, “十四五”时期,以建设高质量城市基础设施体系为目标,以整体优化、协同融合为导向,从增量建设为主转向存量提质增效与增量结构调整并重,响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统筹系统与局部、存量与增量、建设与管理、灰色与绿色、传统与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协调发展,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推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完善社区配套基础设施,打通城市建设管理“最后一公里”,保障居民享有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体系。

深圳发布城市更新“十四五”规划 投资1万亿供应3000万平米住房

  7月29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深圳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十四五”规划》的通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通过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持续稳定提供商品住房、公共住房和配套宿舍,规划期内实现供应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万平方米,力争通过土地整备完成居住潜力用地不少于10平方公里,通过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规划筹集公共住房和配套宿舍面积不少于700万平方米。

 #市场#

  国家统计局:7月建筑业扩张加快

  7月3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其中建筑业扩张加快。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9.2%,高于上月2.6个百分点,建筑业生产活动有所加快。从行业情况看,土木工程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分别为58.1%、51.8%和51.9%,比上月上升0.2、1.6和1.0个百分点,表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市场需求有所回升,企业用工继续增加,行业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央行:二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49万亿元,同比下降0.2%

  7月29日,央行公布2022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二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53.11万亿元,同比增长4.2%,比上年末增速低3.7个百分点;上半年增加6685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4.9%,占比较上年全年水平低14.2个百分点。2022年二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49万亿元,同比下降0.2%,增速比上年末低1.1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56万亿元,同比减少1.9%,降幅比上季末缩小0.3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8.86万亿元,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年末低5.1个百分点。

  #房企#

  7月22家TOP100房企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

  下降30%左右。今年也不例外,2022年7月百强房企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231.4亿元,环比降低28.6%,较2021年7月同期环比降幅有所收窄。具体到企业来看,TOP100房企中仍有22家企业实现单月业绩环比增长。部分项目去化情况较佳、单月业绩表现突出的房企如旭辉、龙光、阳光城、电建、海伦堡等企业的环比增幅约在20%及以上。

 中国恒 大:希望在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

  7月29日,中国恒 大集团披露信息显示,截至目前,集团已售未交楼项目中96%已部分或全部复工,实际施工人数达到集团正常施工要求的86%。自2021年7月1日以来,公司已累计竣工交付物业23.2万套,建筑面积2419万平方米。

  下一步,集团及其顾问鼓励境外债权人积极与财务顾问接洽,并将继续与已联络的债权人及其顾问密切协调,根据公告所列原则尽快制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预计集团尽职调查工作将在近期基本完成,届时集团将与有关债权人及其顾问沟通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框架和建议,并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并取得积极进展。同时,集团期待与境内外债权人进行具建设性的对话并取得及时的支援,以更好管理各项业务,公平对待境内外债权人,依法维护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权益。

  #供应链#

  亚士创能与巴德富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7月27日,亚士创能与巴德富集团合作的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亚士上海总部举行。 亚士是涂装行业头部企业,巴德富是亚洲最大的水性乳液研、产、销一体化企业,双方建立了长久的良好合作关系。2020年双方签署的10亿元采购合同,开创了行业单合同采购大单的先例,也开启了共创共享生态采购模式。

 巴德士成功中标2022年中建八局( 全国区域)乳胶漆联采项目

  近期,巴德士工程漆市场端喜讯频传,巴德士集团以健全的产品体系、涂装一体化解决方案和专业的配套服务,从多家涂料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2022年中建八局( 全国区域)乳胶漆联采项目。本次中标, 加深了巴德士集团与中建八局的合作联系,彰显了巴德士在建涂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对后期项目合作有重要意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