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一批“光伏+”工程,屋顶光伏应装尽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实施一批“光伏+”工程,屋顶光伏应装尽装

提要:7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要确保上海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7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要确保上海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图片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

  上海将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实施方案称,到2025年,上海可再生能源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力争达到36%。大力推进光伏大规模开发和高质量发展,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重,充分利用农业、园区、市政设施、公共机构、住宅等土地和场址资源,实施一批“光伏+”工程。到2025年,光伏装机容量力争达到400万千瓦;到2030年,力争达到700万千瓦。因地制宜推进陆上风电及分散式风电开发。到2025年,风电装机容量力争达到260万千瓦;到2030年,力争达到500万千瓦。

  实施方案强调加快提升建筑能效水平。“十四五”期间累计落实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不少于800万平方米。到2025年,五个新城、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等重点区域在开展规模化超低能耗建筑示范的基础上,全面执行超低能耗建筑标准。“十五五”期间,全市新建居住建筑执行超低能耗建筑标准的比例达到50%,规模化推进新建公共建筑执行超低能耗建筑标准。到2030年,全市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超低能耗建筑标准。

  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方面,实施方案提出,2022年起新建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和工业厂房至少使用一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城镇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10%;到2030年,进一步提升到15%。

  上海将推进适宜的新建建筑安装光伏,2022年起新建政府机关、学校、工业厂房等建筑屋顶安装光伏的面积比例不低于50%,其他类型公共建筑屋顶安装光伏的面积比例不低于30%。推动既有建筑安装光伏,到2025年,公共机构、工业厂房建筑屋顶光伏覆盖率达到50%以上;到2030年,实现应装尽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光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光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