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正式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提要:6月29日,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的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启动会在湖州市吴兴区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浙江省人民**副秘书长蒋珍贵出席会议并致辞。

  6月29日,以“绿色建材进万家,美好生活共创建”为主题的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启动会在湖州市吴兴区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浙江省人民**副秘书长蒋珍贵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副司长邢涛,省经信厅副厅长叶健松,湖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智勇,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以及省市内有关绿色建材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弹性地板分会秘书长马金偕同部分会员企业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正式启动_1

  (图片来源:绿色弹性地板-公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致辞

  王江平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发展应用绿色建材是我国建材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建筑绿色低碳的重要支撑、美丽乡村建设的迫切需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筹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积极推动绿色建材研发生产、标准认证、消费推广等全产业链加快发展。今年3月,六部委《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浙江省申请成为全国第一个试点地区,发布了首批下乡活动产品清单和企业名录,启动了活动公共信息发布平台和电商平台。王江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办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办出实效、办成品牌,为稳增长、促民生、优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正式启动_2

  (图片来源:绿色弹性地板-公众号)

  浙江省人民**副秘书长蒋珍贵致辞

  蒋珍贵在致辞中表示,浙江省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诞生地,多年来,我省秉承“两山”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同志在浙江工作时提出的“八八战略”,持续实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推动产业数字化绿色化发展。组织绿色建材下乡有利于推进乡村振兴,改善居住环境,满足人民生命健康和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引导建材行业加快低碳绿色转型发展,更是当前稳经济、扩投资、促消费、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浙江省作为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第一个试点地区,将在工信部等六部委的指导下,全面推动绿色建材下乡活动顺利开展,力求把好事办好,为加快我国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转变,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和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浙江省严格落实传统产业优化升级要求,积极化解部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大力推进行业节能减碳工作。通过产能置换新建一批采用二代技术集成的水泥熟料生产线建成投产,吨熟料综合能耗95公斤,远低于100公斤/吨熟料国家标杆水平,居全国领先。实施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年处理能力达到60万吨。扎实推进绿色生产,目前已有10余家企业荣获工信部绿色工厂称号,六类58家企业获得125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认证企业和获证数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浙江省严格落实绿色低碳消费要求,加快绿色建材采购和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广,截至2021年,杭州市、湖州市和绍兴市成为国家第一批**采购绿色建材试点市,试点数量位居全国第一。浙江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开展绿色生活公益宣传,传播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营造绿色生活良好氛围,引导绿色生活方式。通过推广绿色建材,使更多群众享受高品质、高舒适度、低能耗、低排放的绿色节能生活。

  会上,湖州市人民**常务副市长吴智勇介绍了湖州市绿色建材下乡工作的情况;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张东壮介绍了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情况;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作平台助推绿色建材下乡表态发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参展绿色建材企业授牌仪式。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正式启动_3

  (图片来源:绿色弹性地板-公众号)

  全国绿色建材下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与会代表考察了东林镇东华村农民拆迁安置新村和南浔区和孚镇大东吴绿色建材生产基地。当天下午,举行了“十链百场万企”系列对接活动之绿色建材下乡专场活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建材下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材下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