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分局“交地即交证”改革落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南沙区分局“交地即交证”改革落地

提要:6月20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南沙区分局“交地即交证”首单案例颁证仪式在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广州医健孵化器有限公司在取得《土地移交确认书》的同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南沙区“交地即交证”改革全面落地。

  6月20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南沙区分局“交地即交证”首单案例颁证仪式在南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举行,广州医健孵化器有限公司在取得《土地移交确认书》的同时,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南沙区“交地即交证”改革全面落地。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加快项目落地见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聚焦企业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环节多、耗时长的问题,南沙区分局通过优化流程、部门协同、靠前服务等方式,将原先土地供应之后再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串联流程合并为同步办理。在相关部门开展土地交易、权属核查等环节的同时,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介入,依申请提前做好材料预审和办证前准备工作,实现交地和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双同步”,使登记服务更加便民利企。与以往办理登记方式相比,用地单位的领证时间可缩短三分之二以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改革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改革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