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川、江苏超千万家庭有三间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山东、四川、江苏超千万家庭有三间房

提要:各地楼市

各地楼市

  山东、四川、江苏超千万家庭有三间房

  多地规定房价跌幅不能超15%

  郑州首批供地收金约107亿元

  三亚凤凰岛房价由每平方米15万元跌至4.2万元

  【1】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中国人口普查年鉴》,详细披露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分项数据,不仅31个省份的人口分布、结构一目了然,各地区的“住房间数”亦随之浮现。 《普查年鉴》显示,在全国31个省份中,山东、四川及江苏拥有三间房的家庭户数量超过千万,分别达至1257.8万户、1141.1万户和1094.1万户。从分布结构来看,山东、四川、江苏拥有三间住房的家庭户主要分布在城市中,占三间房家庭户数的比重分别为46.1%、40.8%和50.8%。

  【2】日前,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实验区商品房销售市场秩序的通知”提出,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实际销售价格不得超出备案价格上下幅度的15%,对超出规定幅度的,不予办理网签、备案。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仅是一个缩影,据统计,自2021年8月以来,已有超过20个城市对房企大幅降价采取了相应措施,其中包括张家口、岳阳、桂林、昆明、沈阳、江阴、株洲、唐山等。这些城市或直接出台“限跌令”,或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防止房企“恶意降价”行为,或对相关降价房企进行约谈,要求房价下跌不能超过15%或10%。

  【3】6月22日,郑州今年首批集中供地收官,共成交15宗地,其中10宗为城改定向地块,5宗为公开出让地块,除被龙湖和保利溢价拿下的两宗地外,其余地块均为底价成交。15宗地累计揽金106.74亿元,成交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206.76万平方米。

  【4】近日,一则“三亚凤凰岛破产重整”的消息登上热搜,这个曾经要打造“迪拜第二”的度假岛项目再度引起人们的关注。据悉,中国交建6月13日披露,其参股公司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收到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以凤凰岛国际邮轮港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不抵债为由,裁定受理债权人三亚发展控股对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本级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凤凰岛是在三亚大海礁盘之中吹填出的人工岛,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是凤凰岛的主体公司。同时,海南一名房产中介人员坦言,近年来国际旅游岛的规划风波使得凤凰岛的房价也产生了大幅波动,其透露:“以一套58平方米的凤凰岛内房产为例,业主在2012年购买的时候350万元左右,到了2012年底至2013年中的时候,房价到达约12万元/平方米。而这套房子目前挂牌总价为245万元,单价约为4.22万元/平方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