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控股2021年业绩:守住“绿档” 无缘千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辉控股2021年业绩:守住“绿档” 无缘千亿

http://news.dichan.sina.com.cn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张敏,张雁楠2022/3/28 14:40:24 新浪地产
提要:金辉预计,今年二季度市场情况会逐步好转。

  3月25日晚,金辉控股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营收整体保持以往稳健风格,2021年度营收规模40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8%;实现毛利润77.5亿元,同比增长0.4%;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4.7%。

  金辉的区域布局以重点二线城市为主,也在一线城市和部分强三线城市有所布局。受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影响,2021年金辉实现合约销售金额947.2亿元,比上年的972亿元略有下滑。这也是金辉近四年来首次出现销售额下滑。

  2017年至2020年,金辉的合约销售金额逐年增长,分别为445.1亿元、746.8亿元、888.6亿元及972亿元。去年年中,金辉控股董事长林定强曾表示,“公司2021年的合约销售金额预计会突破千亿”。但受楼市降温的拖累,金辉的千亿目标最终未能达成。

  与此同时,去年金辉的毛利率为19.4%,净利率为9.2%,均比此前有所下降,与行业利润率整体下行的趋势较为一致。

  尽管如此,金辉仍然通过对债务的控制,保持在“绿档”行列。2021年金辉的净负债率为88%,现金短贷比1.2,剔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68.5%,均位于“三道红线”的合规要求之内。

  过去多年来,寻求规模增长一直是房地产业的主旋律,自2020年年中“三道红线”政策出台以来,对规模的追求逐渐让位于安全的考量。

  2021年,金辉通过提前回购美元债等措施,优化债务结构。截至去年末,金辉的现金流出现下降,净负债规模则有所增加。但在其债务结构中,银行占比达到61.8%,CMBS占比10.1%,美元债占比降至8.6%,信托等其他非标融资进一步压缩。公司的平均债务成本也从7.47%下降到6.58%。

  金辉对今年的市场判断谨慎乐观。公司认为,全国性商品房预售监管资金管理办法的出台,对部分地方预售资金监管过严的做法起到了纠偏作用,有利于改善行业信贷环境。伴随着中国经济整体向好的宏观基本面,行业前景依旧看好,预计今年二季度市场情况会逐步好转。

  对于今年的发展目标,金辉未在公告中提及规模方面的相关指标,而是强调“量入为出”的策略。并指出,“放弃无效囤地,坚定稳健投资好的城市深耕的策略,进一步提高土储扩张的精准性”。同时,将进一步借力稳健的财务表现和积极的周转策略,助力公司健康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金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