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规发布!提出这些细致要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温州就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新规发布!提出这些细致要求

提要: 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住建局日前正式发布了《温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导则(试行)》。

  从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市住建局日前正式发布了《温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设计导则(试行)》。据悉,该《导则》将使我市加装电梯设计有据可依、加装电梯联审工作有据可查,进一步提升我市加装电梯工程的质量和速度,办好加装电梯民生实事。

  在深入调查和总结近年本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浙江省相关技术规定,从总则、术语、总平面、建筑、结构、机电设备6个方面进行编制,确保其严谨性、规范性和完整性。

  在加装电梯适用范围方面,《导则》明确,除普通住宅加装电梯的情况外,其他情况的住宅,如底层为商业用房、架空层、车库层的住宅、老人公寓、集体宿舍等,也可参照执行。

  在规范加装电梯设计前期调研方面,《导则》规定,业主应提供既有多层住宅准确的竣工技术文件,没有竣工技术文件的应提供具备相应资质单位出具的建筑测绘图。设计应根据用户需求,深入分析相关资料,进行现场踏勘与核实,综合考虑施工、安装和运行维护等要求。

  在外围护材料防止光污染方面,《导则》规定,围护结构应采用夹层复合玻璃、均质钢化玻璃等安全玻璃,不宜采用有色玻璃。

  此外,在明确加装电梯设计原则上,《导则》在选址、通行、入户方式、连廊长度、无障碍等方面均提出了细致要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