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场分享、七大发布、一场论坛、十大奖项 优采的10周年这样庆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九场分享、七大发布、一场论坛、十大奖项 优采的10周年这样庆生

提要: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优采平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的优采平台,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走过了10年的发展历程。2月26日,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精彩呈现,优采平台特邀10年来一同携手走过的伙伴们一同以“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三大主题共谋房地产行业的下个周期。

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优采平台走过的10年,离不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专业指导。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在致辞中对优采提出了新的希望:优采平台未来需要致力于改善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上游企业的关系,成为一个信息开放、市场开放、资源开放、规则开放的服务平台。房地产行业这十年构建了开放的格局、共同发展的新格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指导支持房地产发展,也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材料生产供应商企业携手共进,为房地产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女士在开场介绍中也提到:感谢各位领导以及优采合作十年的精英伙伴们一同为优采庆生。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周期,调结构、调模式是必经的发展路径。对优采来说将更加坚定以信息为促进,以市场为指引的初心。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优采执行总经理唐茜女士

  10年间,优采平台已经成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数据、信息咨询平台、优质产业资源整合的服务平台、对接交流的合作平台,优采的10周岁生日自然也不是一场单纯的老友聚会。本次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在“新格局、新起点、新征程”的三大主题之下,以“九场分享、七大发布、一场论坛、十大奖项”的丰富内容,带来了一场关于房地产行业下一个周期的“干货盛宴”。

九场分享 带来新格局,点亮新赛道

  在合作伙伴们对优采总结的视频中,“精准”这个词反复多次出现,而精准源于专业,本次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带来的九场分享,就邀请了行业权威学者、房地产企业代表、供应链优质企业代表等不同的维度,以新格局点亮下个周期的新赛道。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丁祖昱

  易居(博客)(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丁祖昱(微博 博客)解读了房地产市场的大数据。“部分城市居民杠杆率达到200%”、“过去5年的房价负荷增长超过8%”等数据直观展现了房地产现在格局的原因。“非住宅市场将出现较大机会和潜力”、“商业办公、产业、文旅、康养等各方面将出现蓝海”等观点也指出了未来可能的新赛道。


  绿地控股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华、朗绿科技创始合伙人、副总裁谢远建,则带来了房企在产业新生态和碳中和方面的新思考和新尝试。其中“绿地已经转型为一家大基建企业”、“大基建时代想要整合供应链,供需双方的地位会更加平等”、“建筑的绿色低碳,除了要选择高效的设施设备系统,更需要有智慧运行的体系”、“建筑行业在双碳时代的使命,除了运用电能等清洁能源,还要降低建筑的能源强度”等观点和动态深受在场嘉宾的关注。

绿地控股集团材料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华

朗绿科技创始合伙人、副总裁谢远建

  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之后,地产供应链中的合作风险和违约处理也摆上了台面。北京天同(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文衔、克而瑞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孙杨,介绍了合约风险方面相关的知识和解决方案。“单方面强势获益的条款容易带来合约僵局,不利与双方合作”、“建议补充条款中增加承包人对市场建材、人工等价格幅度的预期明确的条款”、“当前市场逻辑下,开发商没有主体信用可言”、“只看财务数据和分析各种财务指标的模式,在行业出现爆雷之后已经失效”给了在座嘉宾一定的启示。

北京天同(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文衔

克而瑞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孙杨

  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导下,绿色、美观、舒适的高品质住宅是需求端对地产行业提出的要求。乐迈石晶亚洲总裁陈梅女士、亚萨合莱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副总裁刘松、宜来卫浴总经理毕冉、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副总裁周璐,从供应链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维度,分享了房地产下游对行业新常态的理解。分享中“乐迈石晶地板除了环保、绿色、时尚等优势,还将推出回收计划,提供更换花色等服务”、“亚萨合莱承诺在不迟于2050年完成室内气体零排放、实现碳中和”、“卫浴空间不是简单的马桶,宜来卫浴已经帮助苹果在上海新天地的研发中心提升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在双碳趋势下,每个企业都要计算什么时候碳达峰、什么时候中和、成本是多少”等创新尝试获得了在场房企和同行的肯定。

乐迈石晶亚洲总裁陈梅女士

亚萨合莱大中华及东南亚区副总裁刘松

宜来卫浴总经理毕冉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副总裁周璐

七大发布 构筑行业新起点

  优采平台发展的10年中,之所以能够成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数据、信息咨询平台,对供需双方都产生极大的影响,就在于优采平台重视产业链的优化与落地,持续通过市场调研、行业标准、分析报告等数据及信息化成果。本次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上,优采平台还带来了《2021供应链履约诚信报告》发布、供应链诚信合作房企白名单发布、优采cric证券大数据合作风险评估系统发布、《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预发布、采购人年度信心指数调查发布、房地产供应链碳中和路径暨碳中和供应链共建单位发布、优采研学社品牌焕新启动/年度课题及年度讲师发布这七大成果发布。将大数据和信息沉淀为标准或数据化成果,是给陪伴了优采平台走过10年岁月伙伴们的一份回馈,也构筑起来行业未来的新起点。

  其中,《2021供应链履约诚信报告》和供应链诚信合作房企白名单,从甲方评价、口碑以及实际企业经营当中的风险提示大数据查询,得出在工程市场中的优秀履约的供需双方,实现风险评估共享评价,为双向选择提供了依据。《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利用区块链技术+绿林专利技术,建立大数据平台,提供一个快速可查的虚拟的标签。采购人年度信心指数,展现出了地产圈对未来的真实看法和态度。房地产供应链碳中和路径暨碳中和供应链共建单位发布,让在碳中和方面率先布局的供应链企业获得了更大的舞台。优采研学社品牌焕新启动/年度课题及年度讲师发布,则正式宣布优采商学院在2022年更名并升级为优采研学社,一大批优秀讲师已经加入、一大批热点课题已经开始收录。

  《2021供应链履约诚信报告》发布

  供应链诚信合作房企白名单发布

  优采cric证券大数据合作风险评估系统发布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

  《无醛添加木制品采购标准》预发布

  房地产供应链碳中和路径暨碳中和供应链共建单位发布

  优采研学社主编于丽丽

  优采研学社品牌焕新启动/年度课题及年度讲师发布

  一场论坛  供需面对面共赴新征程

  面对房地产行业新常态,需要供需双方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本次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上,优采平台就让供需双方面对面。河南信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本总经理邱魁、多弗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招采管理中心总经理戚士艮、德信集团招采总监张艳、南京金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约采购部负责人阮晓明、G50董事长俱乐部集采平台负责人韦小玲、步步高置业有限公司张家界城市公司总经理/成本中心总经理谢瀚华、朗诗绿色地产供应链管理中心总助熊晓丽、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涂料事业部总裁李汉明、江苏华耀装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海堤、江苏中科睿赛污染控制有限公司董事长岳仁亮一同探讨“合作立信、高质增长、平台价值、共建生态”。

合作立信、高质增长、平台价值、共建生态”论坛

贝尔之夜  金采奖十大奖项喊出高质量宣言

  在本次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最后的贝尔之夜暨“金采奖”颁奖盛典上,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供应链诚信合作典范企业、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SCOO供应链运营官、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优秀供应链经理人、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十大领军人物、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影响力人物、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卓越工程经理人、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卓越营销经理人、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产业链创新合作平台、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十周年特别贡献伙伴、金采奖——2021中国房地产精英俱乐部风尚之星十大奖项最终揭晓,贝尔集团总裁张小玲女士也作为金采奖宣言代表,发表了高质量供应链服务宣言,为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画上了句号。

贝尔集团总裁张小玲女士发表高质量供应链服务宣言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