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联合cric证券 共建房企合作风险评估系统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采联合cric证券 共建房企合作风险评估系统

提要:“当年市场逻辑下,开发商没有主体信用可言”、“只看财务数据和分析各种财务指标的模式,在行业出现爆雷之后已经失效”信用修复需要时间,房地产产业链需要真实的数据与评价提振信心。

  “三条红线”政策出台以来,房企的金融性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自2021年下半年,房地产行业调控持续,叠加房企的债务违约事件频发,房企在融资端承受较大的压力,房地产供应链也跟着举步维艰。

  面对“现金流”吃紧的情况,房企通过多种手段积极进行自救,重建市场信心。

  上游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传导至下游,工程商票、以房抵债、供应链融资、高保证金成为供应商与房企合作的必选条件。因此,在房企的债务违约事件频发的时刻,供应商也出现金流、供货等难题,有的项目不得不采取停工减损的措施。

  “当年市场逻辑下,开发商没有主体信用可言”、“只看财务数据和分析各种财务指标的模式,在行业出现爆雷之后已经失效。”克而瑞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孙杨表示,信用修复需要时间,房地产产业链需要真实的数据与评价提振信心。

  2022年1月21日,在以“新格局 新起点 新征程”为主题的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现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中房优采)携手致力于美好生活产业链的精品研投券商——克而瑞证券,正式签署“合作风险评估系统”共建合作模式。

优采X克而瑞证券大数据 合作风险评估系统共建签约仪式现场

  克而瑞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孙杨与优采平台房企发展中心总监高山代表签两大平台签约

  优采10周年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现场,克而瑞证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孙杨《房企合作风险重要指标》的演讲分享中表示:克而瑞证券从最贴近房企经营管理的服务商角度反观房企,可以更加客观真实的评估房企的资产质量。

  目前,从央行针对楼市提出“两个维护”的表态看,开发贷和按揭回款都有边际改善,实际执行情况,还要看分行、支行对具体项目的执行情况。从项目实际监测角度看,头部国企、央企由于信用风险较低,有一定的信用背书,在当前的政策下,资金面的改善优于民企。其他基本面欠佳的房企,如果想继续在公开市场发债融资,当前的压力仍是非常大。

  优采平台与克而瑞证券共建的合作风险评估系统,将持续监测对房企动态与大数据,为应对房地产行业风险,合作风险评估系统可提前进行了策略调整,如区域准入调整、业务策略调整细化;合作风险评估系统将继续强化主体风险评估,对房地产主体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持续进行前瞻预判;强化项目封闭管理,协助房地产开发商与供应商管好项目,助力房地产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