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供应链合作诚信白名单发布 63家房企伙伴获提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1年度供应链合作诚信白名单发布 63家房企伙伴获提名

提要:2月26日,以“新格局 新起点 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优采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10周年年会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落下帷幕。会上,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房企供应链合作诚信典范企业也正式揭晓,63家优秀房企获提名。

  2月26日,以“新格局 新起点 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四届优采供应链创新发展大会暨优采平台成立10周年年会在上海虹桥绿地铂瑞酒店落下帷幕。会上,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房地产百强房企供应链合作诚信典范企业也正式揭晓,63家优秀房企获提名。

       监管政策加码 诚信建设刻不容缓

  房地产告别“野蛮成长”回归理性发展的同时,对上下游企业的要求也随之提高。在房企“三道红线”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强监管压力下,房企债务违约事件频发,涉及了贷款、信托、可转债、商业票据的违约,再加上债券的违约、展期,房企的债务违约规模巨大。

  为切实加强房地产行业诚信系统建设,中央和地方一直在加大房地产行业整治力度,出台一系列的法律法规。2021年7月住建部下发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惩处力度,强化监督评价考核,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评价考核措施。2021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提出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完善与创新创造相适应的包容审慎监管方式。

  信用体系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状况报告》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共计发生各类不良信用信息5889条,同比减少62.55%,环比减少31.97%。随着信用相关政策法规的完善,以及企业对信用建设积极性和信用修复主动性的提高,房地产行业信用状况将持续得到改善。

       树立信用标杆 诚信经营30强房企揭晓

  面对前所未有的行业压力,房企应该如何坚守诚信经营之道,践行诚信履约成为行业重点。为推进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树立信用标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2月26日举办优采十周年年会,会上发布《供应链诚信合作房企白名单》,为房地产行业诚信履约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供应链诚信合作房企白名单》通过组委会开展首选品牌与合作房企的结算情况综合调查,考虑履约管理、账期、非现金支付比例三大重点因素,结合企业综合经营情况,将筛选出与供应链企业诚信履约的房地产企业,为供应链企业选择房企合作伙伴提供重要参考。

  优采通过自身强大的房地产产业链的整合能力,对品牌供应商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对百强房企进行全面的测评,以此促进行业公信力的提高,规范房地产产业链采购管理。经过一系列投票、数据取样和测评,2021年度供应链合作诚信房企TOP30榜单出炉。

  基于产业链阳光采购的初衷,通过本年度测评,优采进一步打通了产业链健康合作的通道,推动了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达成友好协作,以便更好地执行工程进度,同时为产业对接提供更多维度的可靠依据,而诚信领先的房企也将为供应链合作选择给出新方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