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标准不高于市场租金9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西安: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标准不高于市场租金90%

提要:2月2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旨在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2月21日,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旨在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意见》基本要求包括明确对象标准、政府指导租金、多方参与供给、科学确定目标、完善保障体系。其中,租金标准方面,按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的市场租赁住房评估租金的90%执行。

  支持政策上,包括土地支持政策、简化审批流程、税费和中央补助资金支持政策及金融支持政策。金融支持政策方面,包含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发行金融债券,募集资金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投放及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企业按国家有关规定发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融资等。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西安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西安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