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两会季:代表委员中的亚士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人大政协两会季:代表委员中的亚士人

提要:日前,各地人大和政协会议陆续召开,深耕于全国各地的亚士管理干部、骨干中坚力量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上海、安徽、重庆、新疆等地担任市、区、县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深入基层,察民情、汇民愿,为当地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用心笃行。

  日前,各地人大和政协会议陆续召开,深耕于全国各地的亚士管理干部、骨干中坚力量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上海、安徽、重庆、新疆等地担任市、区、县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深入基层,察民情、汇民愿,为当地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用心笃行。

       智汇滁州,亚士的第二故乡

       王永军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委员

  集团常务副总裁、党支部书记,滁州市新型化工协会会长

  1月5日,滁州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经济组参加讨论。王永军委员首先发言,他围绕市委、市政府“八大产业链”战略,就组建主导产业高端智库,助力智汇滁州建设提出建言。在滁州,王永军是优秀政协委员的代表,已连续两年荣获大会表彰。担任政协委员的5年间,认真完成“委员作业”,《攻坚“最后一公里”,深化我市营商环境创优工作》、《深耕驻点招商,抢占高质量产业转移先机》等多个提案,得到市委书记的批示。他的大会发言《从亚士的选择,看滁州营商环境建设》,在《滁州日报》头版头条刊登。亚士人关心滁州、热爱滁州,奉献滁州,滁州已成为亚士的第二故乡。

       拓宽格局,用宏观角度看问题

  李茂林

  上海市青浦区政协委员、上海市青浦区工商联副会长

  集团生产管理中心总经理

  当选政协委员和工商联副会长,李茂林认为除了个人修养、责任意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的强化和提升,更为重要的是眼光和格局的重新定位。不再拘泥于在职企业的利益,而是秉承宏观角度、政府层面和政协情怀走进基层参与地区活动,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在提升自己履职能力的同时,在职能中发挥个人专长。在旧小区改造、城市建筑建设和美化方向,为政协带来新的创意,实现城市建筑装饰及保护功能与城市文化的完美结合。

       助力跨行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

  徐宏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政协委员

  集团总裁助理、亚士创能科技(乌鲁木齐)有限公司总经理

  担任政协委员不仅能够借助跨行业企业管理者间的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作为企业代表,个人践行社会责任的路径也成为企业奠基社会发展的佐证。基于对目前乌鲁木齐高新区北区工业园西拓园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现阶段存在问题的分析,徐宏提出加速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速度,提升入驻企业基础设施配套便利;加速园区服务配套建设和管理,提升园区基础服务形象;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园区必要的生活配套设施建设;适度倾斜专项资金支配,加大对园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力度。

    人才流进来、人才留下来、人才发展起来

  汤效亮

  滁州市全椒县人大代表

  集团生产管理中心副总经理

  “企业的发展以及政府产业的迭代都需要优秀的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汤效亮在提案中指出,人才政策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工程和发展潜力的保障。全椒便捷的交通优势、优秀的地理区位优势叠加目前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国家长三角一体化的国策,会吸引一大批的企业慕名而来,并依托以上的优势投资落户。他建议政府制定更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人才政策,从人才奖励、落户、教育、用工、居住、出行、旅游等各方面落地,依托区位优势,吸引南京、扬州、徐州、合肥等环滁高校集聚的毕业生以及皖北、豫南、江西等地的劳务资源,内部打造居住、旅游、交通、奖励等软硬件资源,最终能让人才流进来、人才留下来、人才发展起来。

  政府联动,实现校企合作

  蒋振伟

  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委员 集团重庆供应大区总监

  入职亚士14年的时间,作为是一个亲历者也是一个践行者,蒋振伟坦言骨子里已经深刻烙下了亚士的印迹。他指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而各层次的人才已成为一种日益稀缺的生产要素。旨在提高人才留存环境,目前他正着手推动落实关于加强引进“专精高”层次人才,人才引进后子女上学问题以及园区配套设施停车问题等提案;在校企合作方面,亚士作为重庆市当地的新企业成员,社会影响力和认知度过犹不及,通过与政府联动,由政府牵头组织,能够缩短企业和校方的合作时间,提高在人才引进、基地搭建和实验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效率。

  “椒子归乡”,打破人才短缺壁垒

  苏艳语

  滁州市全椒县政协委员

    集团销售管理中心华东北销售战区总监

  除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外,苏艳语称,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也是目前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近年来,全椒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形成全域引才大环境、协同育才大格局。他向政府谏言称,通过激励政策吸纳在外全椒人返乡,打破工厂用人基数大,技术人员和产业工人短缺的壁垒。亚士创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2020年荣获全椒县税收突出贡献奖及民营企业纳税十强奖,在当地无人不知晓。企业的荣耀,成为了每一个亚士人的荣耀,是个人最好的进步阶梯,也成为个人提升的助力和动力。

  为时代立心,要深谙时代之名

  杨志强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人大代表

集团新疆供应大区总监

  2021年7月杨志强以“优秀学员”毕业于亚士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学习班,8月当选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人大代表。杨志强很荣幸能够借助亚士的平台高度获此殊荣,深感责任更大。他认为,作为党员和企业领导者,要有以身作则的觉悟、深入工作一线的精神和生产经营困难中迎难而上的决心;作为人大代表,要站在制造业全局的角度带领企业走的更远,这就要明确时代之于企业的意义。时代从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人才结构如何匹配现在以及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需求,这就是时代对于制造业的要求,与青春亚士新时代可持续发展文化三大支柱之一的“为时代立心”不谋而合,唯有深谙企业对人才结构的新时代需求,才能助力企业走的更远。

  来自亚士的人民代表,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肩扛新目标、怀揣新希望,他们将用实际行动,在未来的履职期写出一篇篇有温度的民生答卷,与亚士一同在践行社会责任中成长。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

  社会责任任重而道远,但我们正坚定的迈步向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亚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亚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