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洪雨荣获“建筑应用创新大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远大洪雨荣获“建筑应用创新大奖”

提要: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国家建筑应用创新大奖组委会公布了“2020-2021建筑应用创新大奖”的获奖名单,远大洪雨参建的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第二标段+(高分子(HDPE)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荣登榜单。

  近日,国家建筑材料展贸中心、国家建筑应用创新大奖组委会公布了“2020-2021建筑应用创新大奖”的获奖名单,远大洪雨参建的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第二标段+(高分子(HDPE)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荣登榜单。

远大洪雨荣获“建筑应用创新大奖”

  建筑应用创新大奖

  “建筑应用创新大奖”是经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审核批准的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名列中央国家机关保留项目第380项,见《全国评比达标表彰保留项目目录》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2015年8月颁布),“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广厦奖”同在此名单(分别名列第212、210、176、213项),“建筑应用创新大奖” 旨在落实国家“十四五” 发展规划,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趋势,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是加快建筑施工、人居环境创新升级、提高建材绿色发展的重要推手;是促进建筑行业、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发展、融合发展,加快创新成果应用展示和转化的重要平台。

  项目施工工艺

  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其起点位于京藏高速公路营城子互通立交,接兴延高速公路,终点位于张山营镇京冀界,全长约33.2公里。

  本项目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其中底板及局部壁板采用远大洪雨高分子(HDPE)自粘胶膜预铺防水卷材,设防等级为一级,设计厚度1.5mm。为使得防水层与结构层之间形成真正的满粘结,消除窜水通道,进而避免产生层间“窜水”,预防渗漏,整套防水均采用高分子(HDPE)防水卷材。

  底板:采用高分子(HDPE)自粘胶膜预铺防水卷材预铺反粘法

  本项目底板防水采用了高分子(HDPE)自粘胶膜预铺防水卷材做预铺反粘施工,材料本身强度高、抵抗破坏能力强、可直接空铺施工,在其上直接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而取消50mm的细石混凝土的保护层(即“隔阂”),让防水卷材与结构混凝土直接粘结,避免了窜水通道的产生,即使后期由于防水卷材的部分位置发生破损出现渗漏,也仅需要对渗漏点进行维修,不会产生窜流现象。

  侧墙:采用高分子(HDPE)自粘胶膜预铺防水卷材外防内贴法

  本项目侧墙位置施工操作空间有限(非放坡大开挖的形式),针对此种情形侧墙防水设计采用了高分子(HDPE)自粘胶膜预铺防水卷材外防内贴法施工,此做法与底板的预铺反粘法原理基本相同,将防水卷材通过暗钉圈或自粘胶带临时固定于围护结构表面基面(自粘胶层朝向结构主体),卷材接缝处理采用自粘粘结,接缝密实强度大,系统整体性好,与后浇混凝土形成牢固粘接效果的防水系统。

  顶板:采用高分子(HDPE)自粘防水卷材自粘法

  高分子(HDPE)自粘防水卷材揭开卷材隔离膜后直接与基层粘结,防水层初粘效果优异,且随着后期重力及压力作用,粘结密实度及粘结强度进一步增强,卷材接缝采用热风焊接法连接,接缝密实、强度大、整体性好。

项目用材

  高分子(HDPE)防水卷材系列产品施工无需像传统SBS防水卷材一样动用明火施工,在保证更安全的前提下降低了碳排放。同时远大洪雨高分子(HDPE)防水卷材系列产品目前已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等多重环保认证,为消费者打造安心居住的生活环境。

  本次荣获建筑应用创新大奖,不仅是对远大洪雨创新成效的彰显,更是对企业发展方向的肯定。未来,我们必将始终如一,开拓进取,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专业技术和热情服务,为成为建筑防水领域受人尊敬的民族品牌不懈奋斗!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远大洪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远大洪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