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建筑修缮行业的协和医院—李卫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建筑修缮行业的协和医院—李卫国

提要:东方雨虹抢抓机遇率先布局后建筑时代建筑修缮市场,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是东方雨虹战略选择的核心之一,是东方雨虹全力发展的“新物种”。未来,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将以“建筑医院”作为核心战略,秉承“做工”企业的质朴与纯粹,坚持专业、务实、长期的发展理念,解决建筑的长期痛点。

  东方雨虹抢抓机遇率先布局后建筑时代建筑修缮市场,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是东方雨虹战略选择的核心之一,是东方雨虹全力发展的“新物种”。未来,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将以“建筑医院”作为核心战略,秉承“做工”企业的质朴与纯粹,坚持专业、务实、长期的发展理念,解决建筑的长期痛点。

三年培育,三年初创

  东方雨虹对建筑修缮领域的布局始于2015年!这一年,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事业部正式挂牌,开始蓄力未来。


  两年后,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意味着东方雨虹集团全面进入后建筑时代的布局,致力打造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的修缮生态圈,做后建筑时代行业领跑者。

  三年后,“百城千店”的红旗插遍全国,当年东方雨虹建筑修缮的服务网点将200余家,遍布全国主要的25个省份。这不仅是东方雨虹修缮“百城千店”商业布局的成功,更是修缮市场对于正规军、专业军、规范军的认同及期望。

  五年后,“建筑E院”APP正式上线,让东方雨虹建筑修缮的资源整合打破圈层,实现从线下到线上,从B端到C端,从专业到宜居的飞跃,正式开启了东方雨虹建筑修缮面向C端市场“服务千家万户”的主动革新与服务升级。

  六年后,“雨虹到家服务”战略布局开启,以东方雨虹品牌赋能、技术支持及资源共享为基本策略,共建房屋修缮服务站,是公司进军C端家居市场,完成布局“百城、千店、万站、亿客”的重要举措。


  三年培育期,三年初创期。从以“专”立业开始,通过技术和工程的不断完善与规范、实行“百城千店”战略、落地“建筑e院”服务平台、布局“雨虹到家服务”战略等,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不断进行创新升级,方铸造出国内建筑修缮行业全科性“修缮医院”的雏形。

 科技赋能,整合资源

  2018年,董事长李卫国在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服务中心合作发展大会上指出,东方雨虹标准:不是最好的产品,东方雨虹不做,也不销售;不是第一名的施工,东方雨虹不提供;有瑕疵的产品等于废品;不满意的服务就等于是没有服务。东方雨虹要从房屋渗漏“下手”,最终建立建筑修缮的“协和医院”。对一家全科性医院来说,不仅要有治疗各项疑难杂症的“诊疗水平”,更要有辅助“望闻问切”的专业工具。过去几年,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打造“协和医院”的努力可以归为八个字:科技赋能,整合资源。


2018年12月6日雨虹修缮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2019年加盟合作大会上,李卫国董事长做《建筑医院,修缮未来》主题演讲。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建筑修缮的发展离不开持续的学习力与专业服务体系的构建。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总经理刘绍光表示,公司在全系领域都通过科技赋能,致力将建筑修缮事业做到极致。如使用微型高层作业的设备、热成像仪、超声波检测仪、无人机搭载双光摄像头等设备,再配合自己研发的系统,对建筑进行完整的检测,判断问题所在,进行精准修复,解决建筑“病症”。

  医院自然还要有与各科室相匹配的专业医生。修缮既是服务,也是专业技术。东方雨虹建筑修缮认为,检测、施工等都需要有专业的领域人才来完成,不是“一人多能”,而是“一人一专”。通过收纳吸收这些人,给予专业培训,培养成功真正的蓝领工人,不仅为修缮服务网点提供高价值施工人才,也为行业注入“做工”企业的质朴与纯粹之心。

  正如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所说,对待修缮,技术领先,在技术领域的投入永远没有预算,创新和创造是东方雨虹在市场上的唯一价值所在。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每年在产品升级、材料研发、人才引进等方面投入了海量资金。

建筑e院,到家服务

  东方雨虹建筑修缮依托于“建筑E院”服务平台持续推动服务下沉,积极赋能“守护。比如搭建线上可视化的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服务专业性,完善服务流程标准,满足不同家庭的不同需求,解决万千家庭的房子的“病症”问题。


  同时,联合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成立“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既有建筑改造与修缮专业工作委员会”,即意味着“建筑装饰”与“建筑修缮”的有机融合,也吹响了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全面进军家居市场的号角。对此,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提出“万站”服务计划,布局千家万户、服务千家万户的渠道。

  截至目前,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已在北京、天津等为试点,依托雨虹品牌,以街道为核心服务半径,开设“社区服务站”,加强街道(乡镇)、社区党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的联动,深入社区服务。


  从战略上,雨虹到家服务提出亿元投入及双品牌+强渠道运维模式。“1+N模式”,融合德爱威、欧格玛门窗、孚达地暖、卧牛山板材、雷士照明.....形成双品牌;联合住小帮、设计师、中小企业和百强物业搭建“1+X”强渠道模式,搭建以总部投入、品牌共享、联合服务的落地方针,合力为百姓解决问题,满足“宜居”的需求。

  打造建筑修缮行业的“协和医院”是东方雨虹建筑修缮全力落实“助建筑百年无忧,护百姓安居乐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建筑修缮不仅仅是物质空间层面的拆拆建建、修修补补,更是一项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的系统工程。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东方雨虹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东方雨虹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