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50批次电线电缆产品 不合格4批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50批次电线电缆产品 不合格4批次

提要: 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1年12月31日消息,2021年,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

  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1年12月31日消息,2021年,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省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50批次电线电缆产品,经检验,不合格产品4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8.0%。

  本次抽查依据GB/T 5023.3-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 第3部分:固定布线用无护套电缆》、GB/T 5023.5-2008《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 第5部分:软电缆(软线)》、JB/T 8734.2-2016《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 第2部分:固定布线用电缆电线》、GB/T 12706.1-2020《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及附件 第1部分:额定电压1kV(Um=1.2kV)和3kV(Um=3.6kV)电缆》、GB/T 12706.2-2020《额定电压1kV(Um=1.2kV)到35kV(Um=40.5kV)挤包绝缘电力电缆及附件 第2部分:额定电压6kV(Um=7.2kV)到30kV(Um=36kV)电缆》、GB/T 12527-2008《额定电压1kV及以下架空绝缘电缆》等标准要求,对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处厚度、偏心度、护套平均厚度、护套最薄处厚度、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前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失重试验、绝缘热冲击、绝缘热延伸试验、绝缘收缩试验、护套老化前抗张强度、护套老化前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前后抗张强度变化率、护套老化后断裂伸长率、护套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曲挠试验、不延燃试验、护套失重试验、护套热冲击试验等2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绝缘最薄处厚度、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热延伸试验。绝缘最薄处厚度不够容易成为电气击穿点,绝缘层起不到正常保护,以致发生短路;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和绝缘热延伸试验项目不合格,说明产品的绝缘材料能承受机械拉力强度不达标,在施工中能承受外力时易损坏绝缘,难以保证电线的安全。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线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线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