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24批次陶瓷砖产品抽查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场监管总局:24批次陶瓷砖产品抽查不合格

提要:2021年12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通报2021年室内装修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陶瓷砖不合格发现率为9.6%。

  2021年12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通报2021年室内装修材料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其中,陶瓷砖不合格发现率为9.6%。

  本次抽查了10个省(市)245家企业生产的252批次陶瓷砖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共对251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2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6%,较上次抽查下降4.4个百分点。

  本次重点对无釉砖耐磨性、尺寸、吸水率、耐污染性、抗化学腐蚀性、破坏强度、断裂模数、放射性核素、抗釉裂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和抗釉裂性。其中,有9批次产品吸水率项目不合格,该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坯体易吸湿,可能造成产品的强度、耐磨性、抗冻性等物理性能下降,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烧制温度过低、烧结程度不够或使用廉价劣质原材料。

  本次共在广东省、福建省、山东省、四川省四大产业集聚区抽查了239批次,约占抽查总批次的95.2%,不合格发现率分别为9.6%、7.1%、21.1%、7.1%。

  本次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有1家企业本次抽查仍不合格。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