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7批次陶瓷砖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7批次陶瓷砖不合格

提要: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水泥等1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水泥等1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据通告,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完成了水泥、建筑防水卷材、输水管、陶瓷砖、门窗用未增塑聚氯乙烯(PVC-U)型材、绝热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建筑用轻质隔墙条板、混凝土模板用胶合板、木质门、卫浴家具、道路用砖、烧结砖、安全帽、特种劳动防护鞋、车用柴油、车用乙醇汽油等16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842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849批次产品,发现7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其中,陶瓷砖共抽取了10个市(县)81家企业生产销售的81批次陶瓷砖产品。经检验,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发现率为8.6%。重点对尺寸、破坏强度、断裂模数、吸水率、抗化学腐蚀性、耐污染性、有釉砖抗釉裂性、放射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涉及尺寸、吸水率、破坏强度、断裂模数。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1.中牟县京辉陶瓷店(标称生产企业:佛山福顺陶瓷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4.1%、单个值3.8%~4.4%,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2.罗山县新时代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破坏强度项目实测值为1062N,标准规定≥1100N;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4.6%、单个值4.4%~4.8%,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3.河南中智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尺寸项目实测值为边长199.0mm~199.4mm、厚度9.7mm~10.3mm,标准规定边长199(1±0.6%)mm,最大值±2.0mm、厚度9.2(1±5%)mm,最大值±0.5mm;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5%、单个值5%~6%,标准规定平均值6%<E≤10%、单个值≤11%。

  4.河南省富来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6MPa、单个值23MPa~28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

  5.河南安阳日日升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破坏强度项目实测值为804N,标准规定≥1100N;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4MPa、单个值22MPa~26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3.9%、单个值3.5%~4.5%,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6.安阳新明珠陶瓷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破坏强度项目实测值为881N,标准规定≥1100N;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7MPa、单个值26MPa~28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吸水率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4.3%、单个值4.1%~4.6%,标准规定平均值0.5%<E≤3%、单个值≤3.3%。

  7.安阳新福润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砖产品,尺寸项目实测值为边长800.4mm~800.7mm、厚度11.2mm~11.4mm,标准规定边长800(1±0.6%)mm、最大值±2.0mm,厚度10.6(1±5%)mm、最大值±0.5mm;断裂模数项目实测值为平均值26MPa、单个值25MPa~29MPa,标准规定平均值≥30MPa、单个值≥27MPa。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道路用砖等不符合发现率较高的产品,将加大抽查力度和频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