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陶瓷砖等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公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陶瓷砖等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的公告

提要:为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监管环境,依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了陶瓷砖、刨花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告。

  为进一步规范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监管环境,依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了陶瓷砖、刨花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告。

  2021年眉山市陶瓷砖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1 抽样方法

  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在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的待销产品中抽取。

  抽查样品基数满足抽样数量即可。

  随机数一般可使用随机数表、骰子或扑克牌等方法产生。

  表1 陶瓷砖抽样数量

  

  2 检验依据

  表2 陶瓷砖检验项目

  

  注:上表所列检验项目是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规定的,重点涉及健康、安全、节能、环保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要项目。

  检验方法包括相关产品标准及试验方法标准。

  凡是注日期的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不适用于本细则。凡是不注日期的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细则。

  3 判定规则

  3.1依据标准

  GB/T 4100-2015 陶瓷砖

  GB 6566-2010 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

  GB/T 3810.3-2016陶瓷砖试验方法 第3部分:吸水率、显气孔率、表观相对密度和容重的测定

  GB/T 3810.4-2016陶瓷砖试验方法 第4部分:断裂模数和破坏强度的测定

  相关的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

  经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示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和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3.2判定原则

  经检验,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合格;检验项目中任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高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标准要求时,应按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或包含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应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但应在检验报告备注中进行说明。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该项目不参与判定,但应在检验报告备注中进行说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瓷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瓷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