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棵树胡蕾阳:科技,筑造美好生活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三棵树胡蕾阳:科技,筑造美好生活

提要:继3月与G50首次牵手、4月落地杭州滨江、5月联合厦门石材展、6月走进GIB绿色智慧建筑展、9月落子大湾区后,就在北京土拍结束后不久,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壹招采平台、金茂建筑科技协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6站在北京收官。

  随着北京等城市第二轮集中供地落下帷幕,22城中完成第二批集中土拍的城市已然过半,此次土拍降温明显。究其原因,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金融监管趋严,房企资金承压力,导致拿地多持谨慎态度。另一方面,“竞品质”等硬指标成为土拍标配,房企拿地门槛提高。

  继3月与G50首次牵手、4月落地杭州滨江、5月联合厦门石材展、6月走进GIB绿色智慧建筑展、9月落子大湾区后,就在北京土拍结束后不久,10月16日,以“高质发展 数据驱动 融合创变”为主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壹招采平台、金茂建筑科技协办的2021金采供应链大会第6站在北京收官。

  中国金茂、合生创展、融创中国、鸿坤集团、中昂地产、北科建集团、泰禾集团、京投发展、中铁置业、花样年、石榴地产、首开集团、首创置业、首创经中、美克筑嘉、新城控股、合景泰富等40余家房企采购负责人出席大会,12家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展开为产品力高效赋能的“黑科技”同台竞技,供需双方围绕如何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对话,共商“竞品质时代”产业链资源整合、创新发展之策。

三棵树工程漆事业部高级专家胡蕾阳

  本次大会上,三棵树工程漆事业部高级专家胡蕾阳做了《科技,筑造美好生活》的黑科技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科技筑造美好生活,恒彩石定义仿石未来。三棵树坚持让家健康,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我们一直坚持健康绿色守护美好生活。2019年开始大家一直提一个词,绿色建筑,是因为19年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了改革,20年各个地区都出现了绿色建筑评价标准,21年之后又出现了新的变化。今年我们听到更多的词是绿色建材,19年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出台的同时,还出台了绿色建材的评价标准,只不过当时还是一个团标,但是在今年逐渐地变化了。

  我们认为绿色建筑时代,同时绿色建材时代也来临了,三棵树专注微创新,助力外墙涂料的升级。

  我们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资源枯竭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现在仿石涂料用量最大的是真石漆,占比60%,而这里面最大的原材料是天然的采砂,如何找到可持续的替代原材料,是我们的工作。

  我们利用创新的柔性采砾技术替代天然彩砂,所有的材料最终还是要关注最终的装饰效果,所以我们加入了一些环保的金刚砂。简单来讲有六大方面的优势,绿色环保,效果逼真、轻质安全、长久耐候,施工友好和修补无痕。

  首先说效果逼真,目前仿制的是花岗岩的效果,效果非常逼真。轻质安全方面,真石漆每平方米用量只有1.2到1.5公斤,是普通真石漆的35%左右。第三个长久耐候,我们做到了3900个小时,普通的真石漆是600个小时,就是说它的耐候性是普通真石漆的六倍以上。讲到这里的时候,大家肯定非常想问一个问题,最终如何保证装饰效果,大家知道整个行业内有一个说法,3分材料7分施工,谁的材料施工友好、施工宽容度更高,谁就赢得了最终的装饰效果,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做出了一些突破。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仿石类涂料分为多彩,真石和质感。首先我们最为高端的材料,多彩,他的仿制效果也是今天我们讲的产品仿的效果,花岗岩效果,但是它经常出现一些问题:货不对版。这是两个方面造成的,第一个是采用的人工合成的人工彩砾,生产过程中搅拌的速度不同控制彩点的大小,速度过快彩点就小,速度过慢就偏大,很难控制速度,所以出现了货不对版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施工的时候,由于彩点是一个一个喷上去的,彩点喷的疏密的不同导致整个看起来样式的不同。

  这个时候反过来看,什么材料施工最友好,就是真石漆,到底什么方面使得比多彩的施工更好,主要是满喷施工的方式,所以我们用满喷的技术解决了多彩货不对板的问题。

  还有一个材料,质感漆,它跟真石漆之间什么差别呢,大家发现质感特别容易花,利用真石漆的多色和满喷的技术就能保证最终的施工的质量,避免发花。另外大家说,真石漆出了环保问题还有一个问题,浅色施工比较好,深色也容易花,是因为他是厚质性涂料,导致颜色表现不同,所以材料降低了用量之后,解决了发花的问题。

  整个产品技术,我们解决了大面的施工问题。整个施工过程中大面完成之后非常的漂亮,但是你拆脚手架之后就是一个洞口,如何修补到无痕,这也是一个痛点。所以在第二个方面,我们把修补性做了突破,基本上可以做到修补无痕,保证了最终的装饰的效果。

  目前来说,我们在已经成功落地的项目,涉及了地产、医疗、学校,还有交通,基本上大家能够想到的建筑类型和渠道都有涉及。

  科技改变世界,创新驱动未来,三棵树一直在行动,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三棵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三棵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