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要求新建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呼和浩特要求新建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提要: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日前出台《呼和浩特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的主要目标是,要积极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试点工作,到2025年,全市城镇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城区、绿色生态小区建设不断推进,星级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突破35%;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力争达到30%。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日前出台《呼和浩特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提出的主要目标是,要积极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试点工作,到2025年,全市城镇绿色建筑、绿色生态城区、绿色生态小区建设不断推进,星级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突破35%;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力争达到30%。

  方案提出,要全面推进绿色建筑发展,全市新建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中,政府机关办公建筑、保障性住房和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等公益性建筑,单体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公共建筑,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城市新建区、绿色生态城区的民用建筑,全部执行一星级以上(含一星级)绿色建筑标准。

  要持续推动公用建筑能效提升,推动超低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积极推行住宅全装修,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的新建住宅推行建筑全装修,执行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标准的新建绿色建筑均应进行住宅全装修。

  要加强绿色建材推广应用,推动太阳能、浅层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建筑规模化应用。到2025年,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8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能效提升不断深入;绿色建材推广面积力争达到150万平方米,建筑保温结构一体化项目占比达到30%以上,可再生能源在民用建筑中应用比例达到30%。初步形成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格局,推动城乡建设走上绿色、循环、低碳的科学发展轨道,实现建设领域节能减排。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