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电梯将逐步实现扫码维保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我市电梯将逐步实现扫码维保

提要: 昨天,电梯维保人员对市市场监管局大楼的电梯进行维保时,通过扫描电梯使用标志上的二维码进行签到、签退,上传维保现场照片。

  昨天,电梯维保人员对市市场监管局大楼的电梯进行维保时,通过扫描电梯使用标志上的二维码进行签到、签退,上传维保现场照片。据介绍,该局已全面部署推进电梯扫码维保工作,将逐步实现全市电梯扫码维保100%全覆盖。

  “扫码维保”作为“浙江特种设备在线”系统的应用模块,具备扫码上岗、维保到期预警、维保超期提醒、电梯坐标采集、问题故障记录、困人处置、救援信息上报、物联监控等功能适用于电梯维保单位;而监督维保台量、维保人员、维保记录、维保日期、维保时长等则适用于监管部门。据统计,我市目前有电梯9万多台,通过扫码维保应用系统的后台数据,监管部门可实现“人梯维保比”数字化管控,对这些电梯的维保时间、维保台量等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有效提升监管效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