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余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余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提要: “我家住在6楼,过去上下楼真是费劲,现在加装了电梯,上下楼可一键直达。”近日,家住大余县南安镇步行街的住户郑先生告别了10年的爬楼时代,享受到了乘坐电梯上下楼的便利。今年来,大余县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简化申报流程,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等方式,稳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我家住在6楼,过去上下楼真是费劲,现在加装了电梯,上下楼可一键直达。”近日,家住大余县南安镇步行街的住户郑先生告别了10年的爬楼时代,享受到了乘坐电梯上下楼的便利。今年来,大余县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简化申报流程,与老旧小区改造相结合等方式,稳步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

  为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大余县出台了《关于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建立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设计、监理、电梯品牌及施工总承包单位名录库。组织小区业委会召集小区业主代表,对住宅加装电梯意向进行摸排。针对加装电梯的政策补贴标准、费用分摊、日照采光等事项,该县组建党员小分队,会同相关社区、部门以及物业公司等,对业主进行耐心讲解、协调解决。各相关部门主动下沉服务,从电梯选型、电梯位置设置、连接方式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同时,该县创新工作思路,简化审批流程,实行“联合审批”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咨询和手续办理。

  截至目前,大余县加装电梯工作进展顺利,5部电梯完成审批程序正在施工,2部电梯正在准备申报材料,意向加装电梯30余部。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