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局构建安全体系确保电梯安全平稳运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局构建安全体系确保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提要: 为防范电梯安全隐患,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全面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制动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电梯维护保养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

  为防范电梯安全隐患,冀南新区市场监管全面开展电梯鼓式制动器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制动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电梯维护保养质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心乘梯。

  全面开展巡查。对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开展全面巡查。以电梯鼓式制动器为重点,开展电梯维保质量检查。现场查看辖区内电梯轿厢安全注意事项张贴、风险管控警示标志张贴、报警电话张贴、定期检验标识,对讲是否畅通、警铃是否有效。同时对专项排查整治范围内的制动器,逐一查验电磁铁拆解保养过程和松闸顶杆更换的材料等进行检查。组织辖区内12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维保工作会议,督促电梯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电梯保养、自查和整改,确保维保过程及时张贴96365标签、上传数据并及时扫码,避免造成脱保和超期维保。截至目前,共排查在用电梯491台,其中,停用电梯50台,需拆解保养鼓式制动器电磁铁电梯数量52台,免拆解保养鼓式制动器电磁铁电梯数量249台。发现隐患26处,已组织企业现场整改。

  全面督促整改。执法人员开展上门检查,督促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提高认识,要求需要电梯鼓动式制动器拆解保养等相关工作的电梯维保单位,及时主动与电梯制造单位联系,确保作业效果和作业过程安全。督促切实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对纳入整治范围内的电梯,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认真履职尽责,按时录入维保系统,具体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跟踪监督,开展拆解保养,按期完成排查治理工作。遇见重大事故隐患以及使用单位逾期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合格的,采取处罚措施,依法责令其停止使用。

  全面宣传引导。在各小区周边开展“电梯安全进小区”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相关传单22余份,以专业的态度,仔细讲解特种设备、电梯相关知识,现场解答对于电梯安全使用提出的疑问。强化电梯鼓动式制动器工作的培训,加强辖区内电梯鼓动式制动器的日常维护保养和日常检查工作,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