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驰安防刘冰:麦驰+AI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麦驰安防刘冰:麦驰+AI

提要:9月11日,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年度第5站落子深圳。

  2021楼市上半场风起云涌,中央和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进一步向供给端侧重,对房地产金融监管进行持续强化。在“房住不炒”的长效机制以及整体政策收紧的主旋律下,粤港澳大湾区凭借一份上半年的成绩单逆势而上:大湾区九城商品房总供应面积达3713.15万㎡,销售金额TOP50总额达5799.29亿元。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容量可见一斑,将成为各大房企战略布局的重要板块。深处“漩涡”中心的深圳,也在披荆斩棘,发挥湾区核心引擎作用。

  9月11日,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年度第5站落子深圳,特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专家代表,以及金侨控股、湖南金钟置业、中海地产、路劲地产、星河地产、佳兆业、方直发展、卓越置业、大汉控股、首创置业、日盛地产、龙光地产、中南置地、宝能地产、碧桂园、越秀地产等近70余家品牌房企招采精英,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议“高效发展、融合创变、数据驱动”,解读大湾区房企数据,了解房地产企业如何优化供应链资源结构,同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推进优质供应商、服务商与品牌房企展开高质高效的合作。

  会上,深圳市麦驰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冰以《麦驰+AI》为题发表演讲。

深圳市麦驰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冰

以下是演讲实录:

刘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下午好,我是深圳市麦驰安防技术有限公司的刘冰。我们是一家从事楼宇可视对讲和智能家居的高科技企业,集团就在深圳市科技园,马上要搬家到南山智园,今年11月还有一个新品发布。

  首先,介绍一下公司在24年里做的事情。公司于1997年成立,专业从事可视对讲和智能家居。楼宇对讲主要应用于住宅业态上,智能家居也是这两年炒得非常热的风口。我们是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现在有百人的研发团队,包括结构、硬件、软件、测试等。

  我们做对讲、智能家居这么多年了,合作的企业有哪些呢?我大概统计了一下,有万科保利绿地、金科等70多家百强房企。虽然我们是小品类,但是服务的体量特别大和杂。保利上一个三年战略,我们有四百多个项目在同时服务。这么多年来,我们完成智能化项目3000多个,服务200万个家庭,也获得了一些荣誉,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我们是深圳市的500强单位,国高企业,也是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

  楼宇对讲作为住宅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么多年的发展当中,只解决了两个问题:一是访客的确认,二是门禁的管理。说起来,它不是复杂的产品,但是随着这两年交互的应用,在楼宇对讲上应用高科技慢慢地成为一些主流。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对讲产品首先是入户的产品,另外,和手机一样,是实现人与人互通的产品,所以,反倒是一个很有想象力的领域。

  我们的门口机是金属和玻璃的方案,部分产品获得了德国红点奖。室内的产品也符合现代主流。产品应用了双摄像人脸识别,用的是商汤的算法,开锁时间只需0.5秒左右。大家刷一下脸就进门了,这也是现在大部分小区基本上在用的功能。

  今年7月份我们与阿里IOT事业部全线对接,跟阿里云、阿里APP端的对接,现在只要下载一个阿里APP就能控制公司的所有设备,包括云对讲。也就是说,大家可以下载阿里的APP,如果家里用的是我们的对讲,可以直接实现互通,用支付宝上的“双向人脸识别”,就能呼到可视对讲上,实现亲情的感怀。家里的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就呼到支付宝上。

  华为今年在加大力量投入IOT,我们现在是华为三家合作单位之一,在做什么呢?在做对讲端的第一家鸿蒙操作系统的实践方。我们想做可视对讲领域里第一个应用鸿蒙的企业,现在正在对接,预计今年底会发布。同时也有三家在对接。用华为的对接,也能实现智能家居的控制。

  为什么和阿里、华为对接呢?我们是这么看待的:做云服务、交互、IOT和物联网的,未来需要大平台的支撑,包括华为、阿里、腾讯,现在政府也单独建云了,也是为了数据的安全。像我们做应用层的企业,就做好应用层的事情,至于平台,它一定是集中化、高科技化的,所以,平台一定要选择大的企业来合作。因此我们想把这些提前打通、对接完,也能便利服务好千家万户,实现智慧生活。

  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做B2B,C端没有做。对于C端,我们是这样看待的:小米是一家很伟大的企业,没有否定它的意思。小米推出的产品主要是单品,面向的是发烧友,是在这个平台上进行销售的。但是,我们是作为系统来服务地产公司和服务项目,走的路线和小米的销售方式、服务方式和解决方案都不一样。为什么我们要寻求跟阿里、华为的合作?我们的定位就是B2B或者是B2B2C,这是我们智能家居的模式。

  现在智能家居都是面板、智能控制等老生常谈的东西,我们今年推出了新的设备,计划11月16日进行全国的发布,现在这是草图。

麦驰智慧屏

  我们会做线下的单品——智慧屏,可视对讲、智能家居的网关、语音交互等所有的功能集中在一起放在家里,比如说内置了语义解析模块,通过语音来交互,不需要在墙上按来按去,或者是手机上点来点去。

  AI和黑科技都是解决人的便利和智慧的问题,怎么样便利呢?我说一句话是最便利的,我们未来的生活会像现在的影片里那样,“我回家了”,AI屏就打开了家里的灯光,甚至是机器人帮我做好了饭等。虽然这些东西都是在想象当中,但是大家可以尝试怀念一下,20年前科幻片里出现的一幕幕场景,是不是在今天都实现了呢?所以,我们在抓紧布局这一款产品。

  我们会在11月16日发布,跟着安博会在行业内发布,到时候也会邀请各位来看一下,给我们多提一些宝贵的意见。

  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麦驰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麦驰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