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区块链+不动产登记”创新实现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办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成都:“区块链+不动产登记”创新实现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办理

提要:8日,记者从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成都高投科萃置业有限公司向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位于高新区中和街道1宗商服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在办理过程中,得益于“区块链”技术数据共享应用,提出申请即完成不动产登记受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实现“零材料”办理。

  8日,记者从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成都高投科萃置业有限公司向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位于高新区中和街道1宗商服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在办理过程中,得益于“区块链”技术数据共享应用,提出申请即完成不动产登记受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实现“零材料”办理。

  2021年以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改革,通过强化数据互通共享、环节串联共认、压缩办证时限、精简申请材料,依托“区块链”技术建成“蓉易链”应用模块,创新推出不动产首次登记“零材料”办理服务模式。企业或群众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的,仅需提出登记申请,部门间产生的材料由登记机构通过数据共享等途径获取,极大方便办事企业及群众、节约办事成本。

  下一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堵点”“痛点”,拓展“零材料”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类型,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成都高质量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不动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不动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