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预抵押自动转正式抵押登记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海阳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 预抵押自动转正式抵押登记

提要:近日,记者从海阳市不动产中心了解到,目前,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实行预抵押自动转正式抵押登记服务,即购房人在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时,将自动办理不动产正式抵押登记证明业务,无需再由银行和购房人二次申请预抵押转正式抵押登记。

  近日,记者从海阳市不动产中心了解到,目前,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实行预抵押自动转正式抵押登记服务,即购房人在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时,将自动办理不动产正式抵押登记证明业务,无需再由银行和购房人二次申请预抵押转正式抵押登记。

  以前,购房人需分3次办理抵押预告登记、一手房转移登记和预抵押转正式抵押3笔业务,一共需要购房者和银行“跑三次腿、提三次申请、交三套材料”。现如今,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了预抵押“自动”转正式抵押登记服务后,购房人可在申请办理抵押预告登记或不动产转移登记时,直接预申请预抵押转正式抵押业务的办理,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与银行建立金融平台、“一网通办”平台等网上业务合作的基础上,补充完善合作协议,银行提前同意并授权不动产登记中心直接办理抵押预转现、公告作废预抵押登记证明等事宜,从而实现预抵押“自动”转现,达到一次申请“零见面”,抵押预转现“零跑腿”。

  预抵押自动转正式抵押办理模式的推行,标志着海阳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再升级。通过登记材料预存调用、流程再造压缩,站在申请人的角度上提供全方位的“打包服务”,全力打造“服务优、流程优、时效优、材料优”品牌形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不动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不动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