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检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检查

提要: 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为抓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底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电线电缆产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电线电缆产品质量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为抓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件底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了电线电缆产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一是组织企业开展自查。加强帮助指导,积极宣传解读政策,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的原材料采购质量控制制度,严格按照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和3C强制性认证评审条件要求,加强产品生产过程重点环节记录和出厂检验,保障机械加工设备精度并确保设备数量与生产规模相匹配,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整改,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条件、检验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关键控制点的控制等情况;同时,积极联系省机电院,联合省机电院专家就生产企业获证后的生产条件开展仔细的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的告知生产企业,积极指导帮助企业解决解决存在的问题;并持续关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对3家生产企业已全部检查,发现问题17个。

  三是及时开展“回头看”。邀请义务监督员,全程参与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重点查看生产企业是否严格按照省机电院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完成整改。并通过查文件、查资料、查台帐,看现场、看检验、看记录等方法,对照《市市场监管局电线电缆获证生产企业工厂检查情况》表提出的问题,进行逐项核查。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4个,有3个问题还在整改中,对于未完成整改的部分,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问题整改100%落实。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线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线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