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检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检查

提要: 为进一步规范电线电缆商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和人身安全,近日,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线电缆专项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电线电缆商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和人身安全,近日,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线电缆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一是检查辖区内电线电缆销售企业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无照经营等情况;二是检查产品标签是否规范,产品上是否具有合格证明及CCC认证标识,是否存在销售无厂名厂址、无合格证产品的行为。三是检查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查看经营户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是否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并对供货商主体资格进行审验,确保产品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把产品质量关,督促经营者落实经营主体责任,杜绝问题电线电缆流入辖区市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电线电缆经营户16家,抽检电线电缆8个批次,合格8个批次,合格率为100%。专项检查过程中,立案查处1起销售无厂名厂址的不合格电线电缆行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线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线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