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 联治”专项行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临泉县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 联治”专项行动

提要:为整治规范电线电缆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电线电缆产品行为,临泉县市场监管系统四举措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

  为整治规范电线电缆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电线电缆产品行为,临泉县市场监管系统四举措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

  加强对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对辖区内的电线电缆经营销售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突出对五金机电市场、专卖店、经营规模较大的五金商店和集中性电线电缆销售街区等重点场所的检查,严格落实销售者质量管理责任,依法查处销售不符合法定要求及假冒、侵权电线电缆行为。对销售无厂名、厂址和质量检验合格证明等来源不明的商品的,要责令销售者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合格证明,查清并明示厂名厂址、规格型号、生产日期、强制认证证书编号的依法应当明示的事项。

  做好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抽查。聚焦聚氯乙烯绝缘电线电缆、橡皮绝缘电线电缆、塑料绝缘控制电缆、低压中压电力电缆、架空绝缘电缆等重点产品,以及绝缘和护套厚度、导体电阻、绝缘和护套抗张强度和断裂伸长率、热延伸、热失重、耐臭氧、燃烧性能等重点指标,以生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执法检查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监督抽查工作。

  严厉打击各类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依据《产品质量法》、《认证认可条例》等从严从快查处以非标、低标产品冒充国标、行标产品,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各类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违法行为。对生产、销售无厂名厂址、无生产许可证、无强制性认证电线电缆,以及生产企业不按照生产许可证或强制性认证的法定条件、要求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依据《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从重查处;严厉打击危害生产和消费安全行为。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及时获取涉嫌违法行为线索,及时查处相关生产经营者,及时通报不合格产品信息,防止不合格产品危害生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进一步畅通 12315 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对消费者反映的产品质量问题和涉嫌违法行为线索,要及时调查处理。

  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加大对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宣贯力度,鼓励行业、企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加强标准实施情况跟踪并提出完善建议。结合开展“巡回问诊”活动,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对电线电缆生产企业把脉问诊,查找产品质量管控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列出清单和“处方”,及时帮助企业整改,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整体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线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线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