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市场监管局: 加强电线电缆质量监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铜梁区市场监管局: 加强电线电缆质量监管

提要:电线电缆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

  电线电缆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连日来,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线电缆质量安全“联查联打联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等违法行为,以促进电线电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放心。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全区电线电缆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关键原材料、生产过程、出厂检查等关键质量控制点是否到位;生产场所、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要求;通过检查生产计划书、销售合同、供货单等,深入调查生产企业是否存在偷工减料违法行为;是否存在违反工业生产许可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的各类违法行为。通过本次监督检查,实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以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建材市场、专业市场为重点,采取突击检查、现场检测、快速检测等方式,排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电线电缆违法行为。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暂未发现假冒伪劣、以次充好等突出问题。针对个别厂家部分原材料外包装标识不规范和实验室内部分检验设备未定期校准等问题,已经责令其限期整改。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线电缆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线电缆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