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徽:建筑业为全社会提供超5000万个就业岗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王蒙徽:建筑业为全社会提供超5000万个就业岗位

提要:2020年,全国城市道路长度为49.3万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建成里程达7597.9公里。我国市政公用设施水平显著提升,2020年,供水普及率和燃气普及率分别达到了99%和97.9%,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20年,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共达239.8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平方米。

  8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围绕努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介绍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8000多万套,帮助2亿多困难群众改善住房条件,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有效改善。我国还历史性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全国2341.6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住房安全有保障,农村居民生活条件显著改善。

  王蒙徽介绍,建筑业支柱产业作用不断增强,从建筑大国迈向建筑强国。2020年,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7.2%,为全社会提供了超过5000万个就业岗位。工程设计建造水平显著提高,港珠澳大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一批世界级标志性重大工程相继建成。我们坚持深化建筑业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优化建筑市场环境,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中国建造”展现了我国强大综合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外,我国城市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2020年,全国城市道路长度为49.3万公里,城市轨道交通建成里程达7597.9公里。我国市政公用设施水平显著提升,2020年,供水普及率和燃气普及率分别达到了99%和97.9%,基本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城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20年,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共达239.8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8平方米。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指出,流域区域洪涝统筹体系、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应急管理体系这三个体系必须要同时发力,才能真正解决城市的内涝问题。在“十四五”期间,我们制定了目标,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较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体系,确保能够有效应对内涝防治标准以内的降雨,在超标降雨的条件下,城市生命线工程以及重要市政基础设施的功能不能丧失,到2035年,总体要消除防治标准内降雨条件下城市内涝现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