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住建部将制定强制性标准,推广超低能耗建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住建部将制定强制性标准,推广超低能耗建筑

提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表示:住建部下一步将制定强制性标准,不断提高建筑节能水平,在适宜的气候区,全面强制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同时,通过制定《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统筹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8月24日,CCTV1台《焦点访谈》播出《能耗超低,建筑变绿》专题,本期节目是配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和8月25日全国低碳日的主题宣传节目。从试点以来,我国超低能耗建筑已经走过10年时间,响应“3060”双碳目标,我国超低能耗建筑已经站在新的起点,未来将快速推广,让更多的人居住生活在超低能耗建筑中。

  在访谈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司长田国民表示:住建部下一步将制定强制性标准,不断提高建筑节能水平,在适宜的气候区,全面强制推动超低能耗建筑。同时,通过制定《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统筹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为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此前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1北京峰会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已经成立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1+N政策体系,将陆续发布一个指导意见,这是顶层设计。“1+N政策体系将很快发布,将从十个领域加速转型创新。” 由此可见,1+N政策体系中,住建部的“N”,即代表着《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节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节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