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优优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美国UL绿色卫士金级认证木制家具板材企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重磅!优优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美国UL绿色卫士金级认证木制家具板材企业!

提要:优优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无醛生活”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1亿家庭提供无醛生活保障,经过不懈的努力和研发,优优无醛新实木板材广受市场好评,有口皆碑。


  优优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无醛生活”为使命,致力于为中国1亿家庭提供无醛生活保障,经过不懈的努力和研发,优优无醛新实木板材广受市场好评,有口皆碑。

  2021年8月20日优优无醛新实木系列板材(无机款)在长达6个月180天的综合安全测试中,完美通过深圳及亚特兰大两大顶级实验室严苛检测,产品已获得美国 UL金级安全认证!目前优优是国内家具板行业第一家获得美国UL绿色卫士金级安全认证的企业!

  优优将继续推动绿色制造,在健康生活的发展道路上始终保持科技创新活力,以提升产品的环保健康与安全性为目标,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健康的居家环境。


  关于UL

  研究表明,室内空气质量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产生深远的影响,儿童、老人与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更易受到污染物的侵害。因此,创造安全、绿色、可持续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对于每个人而言都至关重要。与其在污染物释放到空气之后加以控制,不如在装修时选择环保型材料,从源头控制有害气体。


  作为全球安全科学的领导者和技术专家,为此,UL专门在室内空气质量方面,推出了UL GREENGUARD 绿色卫士认证,以 “打造更安全的世界”为初心,通过对产品进行化学污染物低释放认证,帮助制造商生产优质、绿色的产品,帮助消费者选择安全、绿色的产品,从而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助力营造更健康的室内环境。

  那么,GREENGUARD是什么呢?

  GREENGUARD是针对产品进行的化学污染物低释放认证,是国际认可的最严苛、权威的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之一,针对75,000多种产品进行化学物质排放测试研究,并已经确定释放到空气中的12,000多种VOCs,适用于26个行业的480多种产品类型,包括建材、装潢、家具、清洁用品和电子设备等。

  GREENGUARD的严谨性体现在?

  基于全球最严格的化学释放标准,GREENGUARD认证标准是基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德国蓝色天使项目、美国加州和其他健康机构的综合化学排放标准;

  依据ISO标准,在全球最先进的动态舱环境检测舱内进行测试;

  产品必须经过UL严苛的审核流程;

  制造商必须每年提交每个测试组的代表产品,以进行全面认证测试以保持GREENGUARD认证有效;

  GREENGUARD不仅针对产品本身所含挥发性有机物(VOCs)进行检测,还检测产品各个时期释放到空气中的VOCs含量,确保产品环保性能稳定可靠。

  GREENGUARD 认证分成两个级别。

  通过绿色卫士认证的产品,产品或包装上会印有UL GREENGUARD标志。通过观察产品及包装上的标志,可以了解到产品是否通过UL绿色卫士认证。

  GREENGUARD 认证级

  GREENGUARD认证级是北美第一个自愿性室内空气质量认证,专门为商业建筑产品开发。除测试并限制甲醛释放量外,还针对360多项VOC及其总化学释放量制定严格释放标准。通过认证的家具产品也符合美国家具协会BIFMA × 7.1标准。


  GREENGUARD认证级标志

  GREENGUARD 金级

  GREENGUARD 金级是专门为敏感个体(如儿童和老人)及脆弱人群开发的。认证符合加州公共卫生部CA01350的要求,除对甲醛和360多项VOC及其总化学释放量设立了世界上最严苛的释放限值,还额外对于12,000种化学物质的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加以限制。


  GREENGUARD金级标志

  通过UL GREENGUARD 认证的产品,会被加入UL SPOT绿色产品数据库;UL SPOT是美国政府(GSA)和国防部(DOD)唯一认可的采购绿色产品的数据库,其中的产品完全可以放心安全地应用于学校和医疗机构等特殊环境。

  本次优优无醛新实木系列板材(无机款)即通过检测,获得UL GREENGUARD 金级认证。

  无醛新实木发展历程

  自2015年公司开始尝试无醛木制品研发开始,如今已经6年时过去了,自IPF低醛产品上市后,赢得众多客户青睐,以此我们从2019年顺势推出无醛新实木1.0(SPC款)到2020年无醛新实木2.0(HDF款)再到2021年醛新实木3.0(实木款),无醛新实木产品已经经历了三次迭代,目前,全新无醛新实木3.0基材选用香杉木指接芯板双面复合桉木单板形成基材,复贴高分子树脂装饰膜,我们在生产中杜绝一切甲醛胶黏剂,采用均为水性PU无醛胶黏剂和PUR无醛胶黏剂并用的无醛工艺设计

  饰面采用硬度4H以上树脂印刷膜,真正做到了内外无醛,表里如一。 芯板通过计算机无缝指接技术获得优质整木板芯通过叠加加厚中板结构使得板芯径向及弦向握钉力均高达1200N以上。全面升级更为环保的饰面材料,采用高分子树脂饰面,世界顶级印刷工艺使之颜色更均匀细腻,使板面呈现更丰富的层次和更逼真的纹理效果。板面防水防潮,抗划耐磨,且长时间强光照射后不褪色,属可口触产品,更环保,更健康。


  这期间,产品赞誉无数,其中获得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成立30周年无醛产品创新奖,2020年中国房地产500强首选无醛板材,2021年中国房地产企业TOP500强无醛饰面板首选供应商名列第一,荣获2020年度创研优采黑科技金采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创新大奖,2020年度建材与家居行业科学技术奖,2020年度临沂市专利奖以及2021国家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建筑材料创新奖且正式纳入国家卫健委下属国家孕婴网绿色通道,也是中国首家木制家具板材获得美国UL绿色卫士金级认证的产品。

  今年我们即将推出更为稳定的升级产品—无醛新实木系列(无机款),首先我们将无醛添加近一步做到了极致,甲醛释放量优于国家E1标准90倍以上!优于国家无醛标准18倍以上,可谓是“低到尘埃”,24小时吸水膨胀小于1.8%,可谓瓷效抑水,其次,增加了天然无机阻燃和饰面防霉抗菌功能。新产品预计10月国庆节后与大家见面。

  UL检测报告

  在UL检测报告中,优优无醛新实木系列板材在168小时累计的甲醛释放量优于即将实施中国最高ENF无醛级(标准为:0.025mg/m3)18.6倍!优于国标E1级(标准为:0.124mg/m3)92.4倍!



  优优无醛研发中心团队均为行业领军人,板材从E1级到E0级,从ENF级到未检出级,研发无甲醛添加的双组份水性聚氨酯替代脲醛树脂及酚醛树脂,进口PUR无醛饰面树脂胶黏剂结合,是优优无醛板在保持绝佳胶合强度却不释放甲醛的核心秘密:板材环保主要看胶,胶是实现板材无醛添加的健康环保性能的坚实基础。



  优优无醛研发中心在国内首次提出无醛板材就要“表里如一”的研发思路,从无醛浸胶饰面纸到高分子树脂材料改进,从无醛科技木制备到免漆超薄天然木皮。研发中心一开始就确认了无醛板材突破的软肋。

  持续提高板材性能、开发新功能是研发中心永远的课题,从物理改性到化变材料,从结构设计到整合创新,立足木制品结构为核心,与新型环保材料结合的研发方向,特别是对针对新型细木工板结构进行设计优化和升级,我们与国内众多品牌家居企业及新材料研发同仁共同开拓创新之路。

  从默默无闻的努力,到醛身而退的杰作。

  优优无醛研发中心始终以“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无醛生活”为使命,坚持“表里如一”的研发思路,为消费者打造更加健康、环保的无醛板材。


  市场认可

  优优无醛产品上市以来,优优以产品无醛的优势与极佳功能与前沿的色彩配色方案吸引了众多定企的眼光。

  多家家居企业选择优优,这是对于优优的认可,也代表优优多年以来,高水准的服务水平和高质量的产品赢得客户和市场的信任!


  无醛产品是家居市场的一片蓝海,要想在行业占据一席之地,不仅需要进一步提升整体产业链的成熟度与服务体系的完善度,还需要企业之间进行产品深耕、技术升级、营销创新等多方面成长。


  产品速览

  优优倡导“无醛生活主义”,现有无醛新实木家具板、OSB板、无醛轻奢饰面板,实木复合地板、无醛科技木、S力学木门等全屋木制产品,其中板材年生产能力300万张,地板年生产200万平方米。






  强大的生产和研发能力,助力中国无醛产品市场的发展和进步,为国民的无醛体验保驾护航。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优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优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