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将25座废弃非煤矿山纳入生态治理范围 计划投入4亿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将25座废弃非煤矿山纳入生态治理范围 计划投入4亿多

提要:“这里的环境太好了,虫鸣鸟飞、绿树红花、亭台水榭,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我每天都要来这边转几圈! ”在定远县泉坞山城郊森林公园,正在休闲锻炼的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采矿区,到处都是乱石堆,路也不好走。

  “这里的环境太好了,虫鸣鸟飞、绿树红花、亭台水榭,简直就是世外桃源,我每天都要来这边转几圈! ”在定远县泉坞山城郊森林公园,正在休闲锻炼的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里以前是采矿区,到处都是乱石堆,路也不好走。

  泉坞山曾是一座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山,开采结束后,千疮百孔。高陡边坡以及破碎的岩石,使得边坡稳定性差,极易发生地质灾害。该县采取“一矿一策”,积极推进矿山自然化、景观化修复,让矿区变景区。根据地勘结果,对稳定性差的边坡,采取消坡降坡、覆土复绿等措施,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对于稳定性较好的坡面,积极采取防护措施,尽可能地保护矿山的自然景观及生态。

  定远县探索矿区生态修复的实践也让当地得到了实惠。生态修复后的泉坞山新增绿地面积64万平方米,成为城市“绿肺”,是居民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带动周边地价亩均增值50万至60万元。磁山、立山以及山南三座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后变成金山滴水森林旅游示范区,带动周边乡村旅游和民宿业发展。

  为了让生态修复有规可循,该县将25座废弃非煤矿山纳入生态治理范围,同步完成可研编制、立项批复等规定动作,计划投入治理修复资金4亿余元,分四期推进,力争在2024年前完成全部任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