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入选浙江省首批智慧社区试点单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虞区入选浙江省首批智慧社区试点单位

提要: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公布消息,上虞区入选浙江省首批智慧社区试点单位,成为绍兴市唯一入选单位。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公布消息,上虞区入选浙江省首批智慧社区试点单位,成为绍兴市唯一入选单位。

  为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中的应用,切实提高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水平,浙江省民政厅启动实施了首批为期2年的智慧社区试点建设。通过“县级申报、市级审核、省级评审”等程序,全省10家单位列入首批。

  该区把试点主题确定为“恋上孝德 i上虞”,以省级创新实验区、未来社区为依托,以上虞特色孝德文化为主线,建设以智慧便民为目标、数据高度融合的互联、物联民生服务平台,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社区治理和社区服务。

  该区在上虞城市大脑“i上虞”基础上将邻里公约、社区活动、物业管理、生活缴费、社区康养、恋上孝德、爱心公益等板块内容纳入其中。通过“天网工程”,构建社区公共安全服务平台,全面集成和融合综治、城管、交通、水务、公安、社区等领域的运行平台,形成综合便民平台,有效打破部门、街道、社区间的信息“孤岛”。依托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社区慈善等“五社联动”高效落地,有效实现从“碎片化治理”走向“系统化治理”,点面结合有效提升基层综合服务治理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社区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社区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