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手续简化了,部分工程可不用申办施工许可证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梧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手续简化了,部分工程可不用申办施工许可证

提要:近日,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进一步简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手续。

  又迎来好消息

  部分工程可不用申办施工许可证

  直接办理土建施工备案手续即可

  近日,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简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进一步简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手续。

  《通知》第一点明确,除电梯设备设施及电梯安装造价外的工程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加装电梯工程,可以不申请办理施工许可证,各申请人持相关资料到市住建部门办理土建施工备案手续即可。

  《通知》第二点是关于工程质量问题。实施主体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施工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负总责,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如聘请)和电梯企业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负相应责任。

  《通知》第三点是关于财政资金拨付问题。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竣工后,申请人应当组织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如聘请)一起进行验收,并在签署验收意见。工程验收通过后,由业主代表或代办单位人员持相关资料向市住建部门申请财政资金拨付,后送市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后即可拨付。

  这次出台的《通知》,可谓给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自2019年梧州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以来,不少老旧小区的业主已提出申请,其中部分业主已率先“尝鲜”,使用上了电梯。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