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义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群众生活加倍幸福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安义县: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群众生活加倍幸福

提要: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之一,加装电梯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安义县持续致力于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投入力度,并将加装电梯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实现了“电梯梦”。

  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内容之一,加装电梯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安义县持续致力于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不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投入力度,并将加装电梯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居民实现了“电梯梦”。

  昨日上午,家住安义县龙津镇平安小区的居民万圆兰提着刚刚买好的菜,走进新安装的电梯,按下了楼层按钮“3”,不一会儿就到家了。“我有关节炎,上下楼很不方便,现在加装了电梯就很轻松了,我也愿意多下楼走走。”万圆兰笑着说。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紧贴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也是紧连群众福祉的民生大事。安义县贯彻落实《关于下发2021年南昌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经费奖励意见的通知》,激励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实事更快落到实处。目前,安义县龙津镇平安小区已安装完三台电梯,惠及29户居民,另有两台电梯正在加装中。每台电梯加装总费用41万元,其中政府补贴10万元,居民合计出资31万元。

  百姓关心的事,就是大事;百姓关心的事,就是实事。“为推进老旧小区的电梯加装工作,我们第一时间出台了实施方案,建立了联审联批机制,完善了奖补政策,重点是严格把关加装企业,协调解决管线改造难题,切实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提升老年群体的生活品质。”安义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任彦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