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丨太阳能热利用节能减排计量方法和标准立项研究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重磅丨太阳能热利用节能减排计量方法和标准立项研究了

提要:清洁热能产业碳中和研究院在太阳雨集团成立,这是清洁热能产业首个碳中和研究院。

  7月8日,清洁热能产业碳中和研究院在太阳雨集团成立,这是清洁热能产业首个碳中和研究院。同时,太阳雨集团与中国建筑科学院环能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太阳能热利用及热泵热水采暖系统的二氧化碳减排量计算(计量)方法、标准等项目的研究。这意味着围绕太阳能热利用在碳减排、节能等方面无国家认可标准的难题,正式进入攻关阶段。

  虽然我国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采暖等市场推广量已位居世界首位,节能减排效果显著,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碳减排、节能等计量方式和标准,在国家政策支持层面受到很大影响。

  在“双碳”时代,为充分发挥太阳能热利用节能减排的优势和潜力,太阳雨集团联合中国建筑科学院环能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研究太阳能、热泵热水采暖系统的二氧化碳减排计算(计量)方法、标准,统一太阳能、热泵热水采暖系统保有量的统计方法和二氧化碳减排量计算方法,编写太阳能、热泵热水采暖系统二氧化碳减排量模拟计算软件,开发具有二氧化碳减排量计算功能的太阳能、空气能热利用产品(系统)。通过对清洁能源碳减排的研究,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争取政府政策支持,推动行业发展。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