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太阳能平板集热器生产商前6强皆在中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20年全球太阳能平板集热器生产商前6强皆在中国

提要:2020年国际市场受疫情的影响较大,而我国太阳能热利用市场却呈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这六家企业能顺利占据全国前六强的宝座,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稳健的发展态势。

  4月,德国咨询公司solrico 发布了2020年“世界大型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最新排行” 。据榜单显示,排名前六位的都是中国制造商。他们分别是日出东方旗下Sunrain(太阳雨)和Micoe(四季沐歌)品牌;金亨出口品牌BTE (邦特尔)、海尔、力诺瑞特、桑乐和五星等太阳能品牌。

  我国太阳能光热行业通过多年的发展,在“真空管与平板”两大主体占比上,近年来,平板太阳能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一直呈现上升的趋势。据《2020年中国太阳能热利用发展报告》中显示:平板型太阳能集热系统销量额与2019年同比增长6.0%,而真空管型太阳能集热系统销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8.6%。

  近年来,我国太阳能热利用市场在家用太阳能生活热水、民用和公共建筑太阳能热水、建筑采暖制冷、工农业生产供热等领域,多元化应用的局面有进一步拓展。在家用太阳能生活热水领域、紧凑式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销量虽有明显下降,但民用建筑平板型分体家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销量有明显上升。在公共建筑领域热水工程系统销量稳定。在建筑采暖制冷领域,北方农村户用和公共建筑采暖市场应用正在加速扩大,区域供热项目增多,建筑采暖制冷热水联供系统在公共建筑中商业化应用开始出现增长趋势。工农业生产供热领域示范应用范围也有所扩大。但是,从市场应用分布来看,还是生活热水为主,采暖、工农业供热等领域应用规模正在拓展中。

  2020年国际市场受疫情的影响较大,而我国太阳能热利用市场却呈现出了旺盛的生命力,这六家企业能顺利占据全国前六强的宝座,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稳健的发展态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