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巴彦淖尔这些地方老旧小区将加装电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定了!巴彦淖尔这些地方老旧小区将加装电梯

提要:目前,2021年巴彦淖尔市共申请到7部电梯,其中临河5部,乌拉特前旗2部。

  目前,2021年巴彦淖尔市共申请到7部电梯,其中临河5部,乌拉特前旗2部。

  巴彦淖尔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所需建设资金原则上按照“居民自筹与政府补贴”的方式进行筹集,其中每部上级补助30万元,居民自筹部分会根据本单元楼层高低、相关设计决定。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房屋所有权人,还可以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费用。

  加装电梯出资原则

  其中第一、二层住户无需出资。居民集资每部电梯20万元(1、2楼不出资,3-6层收费比例依次为0.7、1.0、1.3、1.6)。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拟于近期开工建设。加装电梯后,将有效解决了老旧住宅居民上楼难、出行难问题,尤其是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家中有婴幼儿的家庭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方式。

  看到越来越多的

  老旧小区加装了电梯

  不少市民关心自己的小区

  何时也能够开始安装

  是否只要是老旧小区

  就都可以加装电梯呢?

  记者向巴彦淖尔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想要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需进行申报,申报时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 已交付使用的未安装电梯的多层住宅;

  2. 未纳入征收范围和拆迁计划,未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

  3. 建筑单元的全体业主同意加装电梯;

  4. 建筑单元加装电梯后,符合规划、建筑结构抗震安全、消防安全及应急疏散的要求;

  5.加装费用的筹集以及电梯运行、保养、维修等费用要达成分担协议。

  巴彦淖尔市老旧小区改造

  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了

  ↓↓↓

  为了完善我市老旧小区使用功能齐全,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经2021年度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房屋所有权人,可以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费用。

  一、提取条件

  (一)有向住建部门报备的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

  (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的所有房屋所有权人均已签署正式加装电梯协议(含加装电梯购置费用,工程费用筹集分摊方案),且按费用分摊方案全部支付分摊费用。

  (三)房屋所有权人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或住房公积金贷款已结清。

  (四)房屋所有权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没有被依法封存、冻结。

  (五)房屋所有权人没有作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人的行为。

  二、提取时限和额度

  (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公示之日起两年内,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一次。

  (二)房屋所有权人提取总额度,以电梯购置费用,安装费用(不含电梯运行维保费用、租用费)中个人实际出资额为限,且不超过个人及其配偶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合计余额。

  三、提取材料

  (一)房屋所有权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

  (二)房屋所有权人是夫妻双方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除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原件外,还需提供结婚证原件。

  (三)需提供巴彦淖尔市《房屋不动产权证》或已网签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原件。

  (四)提取人银行卡(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任一银行的一类储蓄卡)。

  (五)实际出资证明原件(付款发票)。

  四、基本流程

  (一)信息确认。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将已正式报备实施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相关信息提供给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予以公示(公示时间3天)。

  (二)提取申请。信息确认后,提取人持相关证明材料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管理部申请办理。(由前台提取工作人员受理、调查、审核资料;资料审核无误后,受理调查人和管理部主任在纸质资料签字,方可办理)

  (三)审核通过。经过审核符合提取条件的,按审批程序逐级完成审核。巴彦淖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提取金额划转到提取人提供的个人银行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