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嘉:靠抢人卖房的动机不改,“假人才真炒房”乱象难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李宇嘉:靠抢人卖房的动机不改,“假人才真炒房”乱象难消

提要:5月11日,南京市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假人才真炒房”情况通报:经调查核实,确实存在个别中介和少数个人通过虚构劳动关系、代签劳动合同、代缴社保费用、伪造印章等,骗取人才购房证明不法行为。

  5月11日,南京市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假人才真炒房”情况通报:经调查核实,确实存在个别中介和少数个人通过虚构劳动关系、代签劳动合同、代缴社保费用、伪造印章等,骗取人才购房证明不法行为。目前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人被治安处罚。

  对此,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地方对人才购房资格造假的查处力度不会太大,因为这样会影响商品房销售。所以,这次南京查处假人才,完全是市场曝光,央媒报道反映了南京有中介帮助“人才”骗取人才购房证明,购买商品房的问题,之后南京市人才安居办会同公安、人社、房产等部门展开了调查核实,进行了全面核查。

  李宇嘉表示,参与造假的既有咨询公司,也有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也有社保检查不严的疏漏,比如代缴社保的问题。还有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比如人社部门与用人单位、劳动管理部门、住建部门等之间的信息沟通。

  李宇嘉进一步提到,现在只靠禁止市场准入、收回补贴,对少数情节严重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治安处罚等。但是,靠堵是没有效果的,只要靠抢人卖房的动机仍在,这种乱象就难以彻底消除。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