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1周年:该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再召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1周年:该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再召开

提要:房产是居民的主要财产,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格外牵动人心,“何时出台”“如何征收”等问题常被热议。

  房产是居民的主要财产,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格外牵动人心,“何时出台”“如何征收”等问题常被热议。财经资深人士表示,从立法进程来看,房地产税立法至少在2021年仍没有时间表。

  据财政部官网昨日(5月11日)消息,财政部、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税务总局负责同志在京主持召开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部分专家学者对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

  就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1周年:该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再召开

  2021年5月6日:刘昆撰文称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在中华网财经报道显示,财政部部长刘昆经济日报撰文提到,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

  2021年4月7日:财政部财税司司长王建凡表示,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在中华网财经报道显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发布会上,财政部财税司司长王建凡表示,健全地方税、直接税体系是完善我国现代税收制度的重要内容。我国直接税比重从2011年的28.4%提高到2020年34.9%。

  王建凡表示,要逐步提高直接税的比重,健全以所得税、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在税收收入的比重,有效发挥直接税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和稳定宏观经济的作用,夯实社会治理基础。要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2020年12月23日:在人民日报撰文称,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财政部部长刘昆12月23日在人民日报发表《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文。其中,在“进一步完善现代税收制度,切实发挥税收功能作用”方面,文章提到,“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2020年5月11日: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文中提及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新华社2020年5月18日转发中共中央国务院在5月11日发布的《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文中提及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完善城镇建设用地价格形成机制和存量土地盘活利用政策以及缩小土地征收范围,严格界定公共利益用地范围,建立土地征收目录和公共利益用地认定机制等。

  值得注意的是,“十四五”规划重提“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说明立法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稳妥推进,但未提开征。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房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