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丽江”城市大脑正式上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智慧丽江”城市大脑正式上线

提要:7日,“智慧丽江”城市大脑正式上线,标志着“智慧丽江”建设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正式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7日,“智慧丽江”城市大脑正式上线,标志着“智慧丽江”建设取得了实质性成效,正式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丽江市围绕一中心(城市大脑指挥中心)、两试点(古城和古城区),着力推进城市管理、旅游发展、古城保护、政务服务4个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建设“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管得好”的智慧城市,打造边疆民族地区数字化治理新模式。通过前期探索与努力,“智慧丽江”建设逐步实现了从无到有、从不可能到可能、从抽象概念到具体可感的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城市大脑是“智慧丽江”建设的核心,城市大脑通过建设感知中台、数字中台、AI中台、交互中台四大中台,聚焦党建政务、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五大板块,打通数据壁垒、实现资源共享,为委办局业务提供数据支持和AI赋能,实现综合指挥调度、决策分析及资源共建共享共用。

  丽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浦虹表示,“智慧丽江”城市大脑将聚焦一网、一云、四中台、N应用建设,党建政务、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公共服务五大板块以及数据解决问题和创造价值三个重点,让线上数据跑得更顺畅,让线下管理更科学,着力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水平。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慧城市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慧城市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