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季度电梯定检32台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昆明一季度电梯定检32台不合格

提要:5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定期检验电梯9008台,发现不合格电梯32台,检验不合格率为0.36%。

  5月6日,记者从昆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共定期检验电梯9008台,发现不合格电梯32台,检验不合格率为0.36%。

  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监管局持续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并对电梯定期检验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据介绍,截至今年3月31日,昆明市(含滇中新区)共有在用电梯60548台,全市设立电梯应急救援站点40个,覆盖全市所有电梯。现全市共有电梯安装改造修理单位168家,其中省外在昆明市备案开展电梯维护保养单位42家。第一季度全市共定期检验电梯9008台,其中不合格电梯32台,检验不合格率为0.36%。对比去年同期定检量增加3259台,检验不合格电梯数量增加6台,定期检验不合格率下降0.11%。

  电梯定期检验情况通报举措实施以来,近3年电梯定检不合格率持续降低,至今已稳定在0.5%以下。一季度昆明市(含滇中新区)电梯应急救援处置平台中心接报事件18起,其中需处置中心调度救援的困人事件3起,处置中心通过调度困人事件成功实施了处置,处置率达到100%,共解救被困人员3人,平均用时14分钟。

  记者采访得知,在32台不合格电梯中,大部分不合格原因系使用单位未及时配合维保单位对电梯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相关人员表示,对年度情况较严重或多次出现问题的单位将被列入重点监督检查名录,并在后续的监督检查中进行重点监督。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