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个区加梯迈入3.0时代!今年已有66台加装电梯在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这个区加梯迈入3.0时代!今年已有66台加装电梯在建

提要:5月6日,随着丰镇路14弄1号加装电梯正式施工,今年虹口区已有66台加装电梯正在施工,预计上半年有近50台加装电梯竣工投入使用。记者从虹口区房管局了解到,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己任,切实做好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让“悬空”老人通过加装电梯来脚踏“实地”。虹口区加装电梯正在从单楼破冰到整居委推进,迈入3.0时代(单楼、整小区、整居委),加梯工作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5月6日,随着丰镇路14弄1号加装电梯正式施工,今年虹口区已有66台加装电梯正在施工,预计上半年有近50台加装电梯竣工投入使用。记者从虹口区房管局了解到,该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己任,切实做好加装电梯这项民心工程,让“悬空”老人通过加装电梯来脚踏“实地”。虹口区加装电梯正在从单楼破冰到整居委推进,迈入3.0时代(单楼、整小区、整居委),加梯工作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虹口区是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区,也是老旧住宅相对集中的区。据统计,实有人口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294758人,占全区人口总数的42.45%,高出全市均值6.35%,其中纯老家庭40244户、74260人,占全区老年人口的25.19%。辖区无电梯既有多层住宅涉及400余个小区,共计8157个门洞,其中适合加装的门洞3197个,80%以上房龄超过20年,老人们“不离旧宅、加装电梯”诉求意愿强烈。自加装电梯工作开始以来,虹口区已通过征询257台,完工92台,使一部分市民实现了“加梯梦”。

  今年党史教育开展以来,虹口区房管局党组将加装电梯工作作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举措,多次将党史教育现场放在加梯一线,增加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加梯工作。坚持条块结合,加强党建引领,认真贯彻“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工作理念,扎实推动各级相关部门共同搭建党建联建平台,引导基层社区形成“三驾马车”(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同轴共转、党员群众并肩作战的良好氛围和治理格局。

  记者了解到,虹口区在加装电梯中,积极完善“一办、一会、一图”的工作推进机制。区级层面成立加装电梯推进办公室,并积极引导和督促各街道成立加装电梯专项办公室,确保“一街道一专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在区级层面召开加装电梯双周例会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各街道的加装电梯例会制度,形成“一星期一例会”机制。并紧抓项目评审、推进两条主线,分别对处于前期和在建的项目,按照“征询公示、方案评审、施工建设、投入使用、竣工验收”等五个阶段,建立“一项目一张图”的项目推进机制,挂图作战。

  为快速推进加装电梯工作,促进行业规范管理,虹口区房管局注重顶层设计,会同各委办局及时研究制定和更新“方案、意见、指南”,科学压实加装电梯征询、审批、建设、验收等流程。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虹口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方案》,作为全区新政下加装电梯的行动指南。加强对电梯代建企业的管理,引优劣汰,规范行业运转,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虹口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单位管理的意见》,引导居民择优选用“诚信单位”,利用市场机制淘汰“预警单位”,确保加装电梯建设质量。

  虹口区房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将加装电梯列入“区政府实事工程项目”,并与高标准美丽家园改造统筹规划、统筹征询、统筹实施,正在加速推进加装电梯工作。按照“能加愿加则尽加快加”的工作原则,由街道落实分块分批启动征询、签约等工作,依托美丽家园行动计划,拟定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专项行动计划,建立以加装电梯的民生实事来促进社区自治管理的长效机制,形成“共议、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模式。目前,已启动了21个“整小区”、5个“整居委”项目,呈现出“多点开花、连点成片”的加装电梯良好势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