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石材矿山项目预计今年投产,为当地石料市场带来新活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浙江衢州石材矿山项目预计今年投产,为当地石料市场带来新活力

提要:近两年来,国家强化矿权管理,并发布相关文件进行采矿约束管制,其中对废弃矿山的生态治理也成为各个地区较为关注和亟待完善的一个方面。

  近两年来,国家强化矿权管理,并发布相关文件进行采矿约束管制,其中对废弃矿山的生态治理也成为各个地区较为关注和亟待完善的一个方面。近期 ,在浙江衢州就有一个废弃矿山的开发项目正式着手开发。

  据悉,在4月8日,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下属单位浙江交投龙新矿业有限公司成功获取志棠矿(石灰岩)采矿许可证,这标志着浙江省龙游县横山镇志棠村废弃矿山生态治理及矿地综合利用的项目就此拉起了开发序幕。

  其实早在去年的11月26日,浙江交投龙新矿业有限公司就以61100万元成功竞得了浙江省龙游县横山镇志棠村废弃矿山生态治理及矿地综合利用项目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该矿区面积有0.338平方千米,建筑石料用灰岩矿达1566.08万吨,可实现生产规模为每年340万吨,矿权年限为5年。

  该建筑石料矿点的石灰岩具有沥青粘附性好、比重轻的特色,可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施工底面层,是我国公路建设与养护施工不可或缺的原材料,开采利用前景广阔。

  不仅如此,该矿点位于衢州龙游县,属于我国四省份边际浙、皖、闽、赣中心城市,从矿区到龙游港仅需半小时车程,通过水运到达杭州、丽水、金华、衢州等城市都较近,可为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明显,为日后矿产开发提供了良好的物流基础。

  目前这个废弃矿山项目正在展开基础建设,待采矿证拿到后,项目预计今年便可投产,要进一步缓解当地石料共赢紧张问题,推动当地石材产业的新发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