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石材产业示范区 助推莱州石材高质量发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打造石材产业示范区 助推莱州石材高质量发展

提要:日前,海尔、环球石材和北控三大集团代表与技术人员齐聚中国石都莱州市的柞村镇展开座谈交流。

  推动石材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一直是我们不变的追求,据悉,就在日前,海尔、环球石材和北控三大集团代表与技术人员齐聚中国石都莱州市的柞村镇展开座谈交流,三方围绕如何推动石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协商,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据了解,合作三方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与科技创新人才,从而组建新的平台公司,一起联手打造集国际石材会展、高端专业产品设计研发、石材荒料市场交易、数字化石材加工、石材固废综合利用、绿色矿山建设、多元化石材营销于一体的石材产业示范园区。

  莱州柞村镇石材产业的发展始于上世纪80年代,依托石材资源优势,莱州石材产业蓬勃发展,逐步形成了涵盖矿山开采、板材加工、异型加工、工艺雕刻、石材交易等完善的产业体系和较大的产业规模,成为国内知名的石材基地之一,并享有“中国石都”的美誉。

  自2017年来,柞村镇全力响应国家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策号召,切实展开石材专项整治提升,逐步改善了当地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的严重局面,同时引领鼓励石材人进行二次创业。为了加快推进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柞村镇针对石材发展需求,落实对优质项目的招引工作,先后引进了海尔、环球石材和北控三大集团,并引领三方强强联合,密切合作,借助各自的优势,采用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赋能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构筑莱州石材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推动莱州石材产业进一步向规范化、规模化与品牌化方向发展,全力打造山东工业互联网先行示范区与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