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铁路货运站正式开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铁路货运站正式开通

提要:日前,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14车840吨石材的43246次货物列车从沈铁集团吉林货运中心天岗货站发车,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铁路运输大通道由此正式开通了!

  在中国东北部,吉林的蛟河市天岗镇因石材资源丰富而闻名海内外,其境内花岗岩容储量达100亿立方米,当地盛产的“吉林白”、“芝麻白”等石材品种易开采、质量上乘,蛟河因此被誉为“关东石材第一乡”,石材产业的逐步发展让这个小镇备受瞩目。

  据悉,就在日前,伴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14车840吨石材的43246次货物列车从沈铁集团吉林货运中心天岗货站发车,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铁路运输大通道由此正式开通了!立足石材资源而崛起的蛟河石材产业插上了腾飞的“钢铁翅膀”,企业物流成本得以大幅减少,有效突破了天岗石材产业发展的运输瓶颈!

  在2019年7月,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在蛟河市的天岗石材产业园区启动奠基仪式。预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配套最完善的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与此同时,耗时三五年,可将其打造为东北最大的石材加工集散地、东北亚石都,届时,蛟河石材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天岗石材货运站位于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规划范围内,根据石材企业对于铁路运输产品的实际需要,沈铁集团吉林货运中心对天岗石材货运站进行升级改造,除去了原来的天岗货五道货物站台、仓库,转而新建集装箱堆场,并配置了相应的装卸设备。在2020年9月30号,货场正式建成,2021年正式纳入运营使用。预计后期日均装车可达90辆、3列,到2021年6月,年运送石材产品就可达到120万吨,装载量大,运输速度快,安全更有保障,大大降低了石材企业的运输成本!

  天岗石材货运站的建成,极大地缩短了石材企业到铁路间的“门到站”的距离,充分发挥了铁路在“两端”服务上的优势。另外,利用委外物流车队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实现铁路“钢轨”与石材企业的“无缝对接”。与此同时,蛟河积极推进“多式联运”模式,与海运公司协力配合,将铁路货运服务链条横向拓展,使铁路货运与海运对接,并有效整合到铁路物流链条上来,实现了便捷联动和路企共赢的局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