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士王律:新一代外墙水包砂产品——麻砂石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巴德士王律:新一代外墙水包砂产品——麻砂石

提要:为了积极响应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求、一同探讨房地产合作的创新思路、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的高效合作,优采平台“高质发展-数据驱动-融合创变 2021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于4月17日在宜居之城杭州聚焦数据驱动、融合创变的新赛道。

  在延续“房住不炒”的基调之下,房地产市场开始转向高质量发展。除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挑战,开年以来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升级加码。“十四五规划”带来了全新的挑战,也对房地产行业提出了绿色发展、扩大消费、推进数字化、平稳发展的四大高质量发展要求。为了积极响应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需求、一同探讨房地产合作的创新思路、推动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的高效合作,优采平台“高质发展-数据驱动-融合创变 2021金采供应链合作大会”于4月17日在宜居之城杭州聚焦数据驱动、融合创变的新赛道。

  会上,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律以《新一代外墙水包砂产品——麻砂石》为题发表演讲。

广东巴德士化工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律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律:各位来宾,下午好!很荣幸有机会代表巴德士集团介绍我们最新的产品:外墙水包砂产品——麻砂石。

  一、巴德士集团介绍

  巴德士集团成立于1996年,在全国有6个生产基地,是专业做涂料生产和销售的大型民营企业。企业定位是永远专注于涂料,企业愿景是打造世界级的民族涂料领导品牌。技术实力方面,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也参与国家、行业的标准制定。

  二、麻砂石产品简介

  首先我们了解到外墙涂料的装饰,现在大部分都是两种装饰涂料:真石漆、多彩漆。真石漆优点比较明显,性价比比较高,应用比较广泛,硬度非常好,但是有行业非常明显的痛点,就是不易施工,耐污性比较差。另外是多彩漆涂料,耐候好、易施工,但痛点是成本高、不稳定,包括施工时候的大小、土层的稳定性,各个公司不一样。这个技术有一定的门槛,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做得好。

  巴德士的解决方案是综合这两个产品的优点,开发了一款新一代的水包砂产品——麻砂石,仿毛面花岗岩石材的装饰效果,能全面替代真石漆。

  真石漆的原材料是天然采砂,不可持续发展,所以我们现在迫切需要有一款能全面替代真石漆的产品。

  三、麻砂石产品优势

  麻砂石具有高仿真度、高耐沾污、柔韧性好、施工便捷以及漆膜耐久性的优势。

  首先是高仿真度。跟真实石材比较,麻砂石比真石漆的仿真度更高。

  第二是高耐沾污。从理论上来讲,现在楼盘涂装真石漆外饰后,6-12月开始变旧,主要原因是乳液用量比较少或者采用低档乳液品种类、价格因素导致产品质量不够高以及积灰率高,无法满足墙面自洁。而我们麻砂石乳液品种及乳液含量远远高于真石漆。

  第三是柔韧性好。真石漆硬度高,但柔韧性差,我们产品可以在90度不开裂。

  第四是施工便捷。麻砂石施工的时候,厚薄差异时,颜色不会发花;天气变化不会影响漆膜颜色;不容易擦花,容易修补。从不同光线角度来看,颜色都均匀一致,是一个非常好的效果。重点是修补,在外墙施工现场,最怕的就是修补,修补以后会有修补疤痕。真石漆、普通乳胶漆都无法做到很好的修补,一般是整面墙整体修补。比如这边有一个柱子,我们把它拆掉后有一个洞口,修补以后喷了麻砂石,颜色就非常一致,这是麻砂石优异的修复性。

  四、麻砂石的施工工艺

  麻砂石的施工工艺和普通涂料差别不大,非常简便:先喷透明底漆,再喷麻砂石同色中涂,然后喷麻砂石面漆,最后是喷麻砂石罩面漆。

  我们的产品性能非常好,性价比非常高,能跟真石漆媲美,重点不在于我们降低材料的成本,而是在于它的用量。我们用量只有0.7-1.2公斤,普通用量大概在0.8左右,比水包砂用量少很多,也能达到很好的装饰效果,使整体成本大大节约,起到降本增效的效果。

  最后总结一下,麻砂石解决了墙面质量需求,远优市场常规真石漆质量;仿真度高,提高了墙面装饰档次;综合漆膜的性能优异,保障了墙面的装饰美观度;施工便捷,降低了施工难度;与钢挂石材相比,节约了很多成本,而且具有石材的装饰效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巴德士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巴德士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